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工作狂
2011/06/09 06:18:58瀏覽314|回應0|推薦2
新工作,覺得好累.........

昨晚弄到晚上八點才從公司離開,整個下午沒有空開私人信箱,也沒有空看一則新聞,忙到有想吐的衝動,五點半過後,經理還一直在旁說"我們通常都很晚下班.........."
我離開的時候,經理還沒走@@

飆著計程車回家,我開始把置裝費、化妝品費轉換成計程車費,因為我不想工作完的疲累,再為了長途的回家車程而發怒,真的很累!身體很累,最累的是心裡惦記著要趕快回家換手小咪的那種無力感。

我開始有些矛盾,對於我熱愛的工作、以及我努力想維持的家庭。

這樣長時間工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工作內容。回家沒有多少時間陪小咪,也擔心之後需要忙碌家事以後.........然而,我真的忙得過來嗎?

昨天體檢,我的體重又瘦回去了,也許是這陣子太累,也或許是夏天沒有胃口。

我的爛英文讓我緊張,文件閱讀是英文也就算了,去monitoring的報告也是英文,跟主管對話也是英文,又不是以前寫paper一天到晚demonstrate、 increase、decrease、significant叭叭叭就夠了,就算有template的簽呈及報告書,我的字句還是很匱乏><

晚上洗澡時也是想工作,陪小咪睡覺也想工作,五點起床睡不著也是想工作,這樣的我,或許在從前單身時,我會得意洋洋的覺得自己很強,而如今,我卻如此茫然..........

我希望在每個人面前完美,我希望工作可以完美、也希望家人可以覺得我照顧家庭可以完美,我不想讓人覺得我鬆懈,在那麼多隻眼睛下的我,又是長成什麼樣子呢?我總不愛別人評判我,更不想捲入複雜的家庭關係中,那麼我,我自己的我呢?

有同事常在我面前說那些女生活到五十歲沒結婚,只交男朋友也還是好好的,我也知道同事的家庭關係似乎沒有很好,有時候我崇拜她那種工作甚麼都很強的女人,但是放不下家庭的我,卻又被另一股力量給撕裂,分隔出兩種矛盾的自我,一個愛家、一個愛工作!

難道沒有一種只有兩個人想法就好的生活?不管是價值觀、家庭觀、甚至要做甚麼家庭工作,都是只有兩個人的想法就好嗎?

也許,只有一個人的想法,才能覺得快樂!因為另一方完全聽自己話的機率幾乎是零。

人,總想要快活,也許像那同事一樣,每天在公司待到很晚,收入很多,偶爾去婆家看看孩子,總是一個人生活,就不用理睬那麼多眼光和碎念了吧...........我想這樣,或許是..........很快活!

有時候生活,不能只是以為有一個人愛我,就會照顧我吧..........人不能簡簡單單的只要有一個人疼我............就好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1225&aid=530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