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結婚潮-新娘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2011/05/05 00:25:09瀏覽463|回應0|推薦1

今年的結婚潮誇張到,我在郵局匯款遇到寄了一整疊喜帖的新娘,捷運上隔壁的女生打手機"喂?你啥時有空?我要送喜帖啦!",更別說收到同事朋友轟炸,及公眾人物成天在新聞上宣布喜訊..........

女孩們對於結婚典禮這件事,真的懷抱有很大的夢想,也許大家都想像英國皇室的婚姻,一樣童話一樣受囑,但是女孩們,就我結婚快五年的小小經驗,與大家分享,女孩們準備婚禮,該做以及不該做的事情吧!

我相信就算到了民國兩百年,也還是會有很愛插手子女婚姻的爸媽,畢竟結婚是結給兩個家看的,長輩的意見最重要,這是台灣.......

1. 女孩們,第一個一定要聽自己爸媽的想法,他們想要什麼樣的婚禮、日子、場地、喜餅、聘金、提親、訂婚、歸寧.........爸媽希望的遠比妳想要的多出很多考量,親戚的考量、面子的考量、家庭的習慣性等等。請深深記得爸爸媽媽提出的所有要求。

2. 女孩們,關於新郎家的一切,請叫新郎出面去協調,新郎傳達的訊息務必跟準婆婆再確定一次,如果答案跟預定上有落差,女孩們也盡量不要出頭去解決,這會影響到準婆婆的面子問題,所以,請記得下面第三個要件。

3. 遇到協商結果不一致的時候,女孩們先別生氣,把自己的爸媽搬出來,語氣委婉一點的表達自己爸媽的想法需求,希望雙方長輩的意見可以互相折衷,真的不行也可以說"準婆婆,我知道妳的想法是這樣,可是我爸媽可能需要........還是需要請他們跟妳討論看看?"把自己爸媽抬出來就對了,不要以自己的立場去跟對方的長輩硬碰硬,不需要受的委屈,這是長輩間的事情!

4. 女孩們只管好好選妳的婚紗,找好妳的新祕,選好妳閃亮亮的首飾,去做臉去保養,就算只是公証只是流水席,還是有突然跑來助選的閒雜人等,妳還是只管做妳最美麗的公主,什麼都別管,新娘美麗最重要!

5. 結婚這件事真的會有很多的意見不合,甚至是會有摩擦衝突,這都很難避免,最重要的就是,新人不要強硬的去干涉長輩的想法,讓準公婆或準岳父母印象不好,反而是種下日後話柄的關鍵點,新人盡量讓雙方長輩去談,剩下小事像是拍婚紗、印喜帖、邀請朋友、場地佈置等等,就盡情的去創意吧!!

女孩們,婚姻就是這樣的,不要去想像對方針對妳,不要因為恐懼不是自己的爸媽對妳的評論及觀點,因為他們只是妳未來丈夫的父母而已。我承認這些都很難,很難在男女朋友關係上突然多出這麼多的關注和意見,很難在我們都一直以為結婚只是兩個人的事而已,很難在不知道要怎麼跟不是自己的父母溝通,很難在........對這一堆不確定的恐懼。

結婚,很難做到盡善盡美,我曾經在訂婚當晚自己一個人哭到天明,也曾經在結婚前一天跟老公吵到半夜2點,我讓我媽對結婚這件事覺得委屈到極點........這麼多年來,我後來覺得,那些紛爭真的很多餘,其實我們兩個新人,根本不需要互相揣測對方父母的需求,互相解讀對方父母的話語,把電話丟給他們自己溝通,這一切幾乎就不用吵架與哭泣了~~

新娘們,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1225&aid=517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