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極速愛情
2010/07/11 11:24:33瀏覽368|回應0|推薦3

星期天一早,顏小咪不到七點就在吵著要起床了,我昨晚很晚才睡,中途顏小咪備熱醒,搞了好久才又睡著,這麼早起來簡直要我的命~~
顏小咪的習慣就是~~好!妳不理我就哭給妳看!!(然後就給我鬧起來)
我說:"好啦好啦,不要吵,吵死了!"(一整個沒啥睡的火大)
後來她阿公跑來問她要不要去菜市場,還是要去公園玩,她竟然給我回:"吵死人了!!"
一整個被笑翻!!!

明天要交論文給老師,這一陣子我幾乎沒吃沒睡,平均一天只有空吃一餐,只有空睡幾個小時,然後日子飛快得過,但心裡一直想寫些東西。

終於到了最後關頭,再過一週就要口試了,雖然有很多東西都還沒完成,雖然完成的東西也有漏洞,但是,終於可以跟老師達成協議的結果,讓我很感謝。

這些年我的心靈成長很多很多,可能一年當成五年在過,早上談到我媽最近都會拿錢給我的事,卷爺說跟他們說不用啊,我都會給妳錢啊~~

我說"我爸說妳媽要給妳就拿!我想那個意思應該是,除了給妳一點零用錢,嫁出去的女兒,他們能幫的忙真得很少,如果讓他們給我零用錢,會減少一點他們的無力感讓他們安心,我覺得就讓他們有點參予感吧!!你想想,如果以後顏小咪嫁人了,你除了幫她帶帶小孩,都嫁人的女兒,你能管到人家家裡去嗎?你有辦法決定她要做什麼嗎?我們到時候只能站在旁邊看,就因為這樣,我開始會去理解我爸媽的感受!"

其實我沒想到我會講出這麼一番話,就像前兩天晚上,卷爺在跟我講實驗,講到後來發脾氣,說跟我講啥都講不通,我就不太爽跑去外面看電視,後來卷爺跑出來,意思是叫我不要生氣,但其實,後來的我,已經變得不太會一直氣不消,然後大吵。我說"拜託,都這麼老了,我不會跟你計較這個啦!"

其實這些改變,我自己都沒想到會這樣...........

或許我們已經越來越了解對方,知道對方的極限,然後也在面對雙方家庭時,一起思考一起成長,還有成長飛快的顏小咪在中間調節,我常想

人生最壞就是現在了!!之後再累也不會比現在更糟了!!

真的!!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四年來快速的解決交往、懷孕、生子、畢業、工作、習慣雙方家人和價值觀,這或許是一段超極速的感情,但這裡面不難看到,我們雙方不斷的為對方付出和改變,能走到現在,我們都花了很大的力氣,讓我們的人生越來越平順。

有時候愛開玩笑的人會說"其實妳可以晚一點再結婚!"
最近的我會回答"我覺得這樣壓縮的四年,我一次解決很多事,有小孩,也因為有小孩妳才能看到雙方家庭最真實的那一面,簡單的說,我知道家人再怎麼管也就這些了,以後的二三十年,我只會越走越好,越來越輕鬆!"

我常說,還沒有生小孩以前,婚姻,只是有契約的愛情,還不算是家庭。

姑且不說不想生小孩的頂客族,我真的覺得小孩的報到,才會讓一個人真正明瞭要搞定雙方的家庭和價值觀是有多麼的艱辛。相愛的兩人要結婚,雙方家庭頂多在舉辦婚禮時有些意見不同,但是有小孩完全不一樣,兩個家人的每個人都想要參一腳,舉凡生產的醫院、生產方式、懷孕的飲食、坐月子、小孩給誰帶、小孩的教養方式等等,全部都可以吵到如火如荼,只有這種時候,兩個人才會真正的看到對方價值觀的差異性,以前可以包裝起來美化的,在這個時候會最真實的表現出來,很多事情並不是壞意,只是意見不和時,實在就是非常麻煩。

我大學一畢業就面對過這麼多事情,每天都有人跟我說我的人生跟人家不一樣,但現在想起來也不是件壞事,因為看過了這麼多,以後就算再生一個,不過就是降了啊,再壞再難適應,不會比當初更糟了!!

所以有時候閃電結婚並不是件崎嶇的事,與其有些人交往好些年,真的要結婚要生小孩時,突然發現雙方家庭差異如此龐大,就算要後悔也浪費了多年的青春,實在得不償失。但其實極速愛情也是有風險性的,今天是因為我跟卷爺夠相愛(羞),也願意為對方不斷的妥協和改變,不然一旦押錯寶,可真會搞的人財兩失,賠上小孩也賠了人生~~

如果妳身邊真的有個負責任的男人,交往了兩三年,雙方就可以考慮要不要走到父母那關,要不要組一個家庭看看了!!重點是...........

請妳一定要夠愛那個男人!!

年輕的時候談的戀愛,常常是"沒關係啦!只要他對我好就好!"這種可怕的念頭一定要徹底的搞清楚,如果妳根本不夠愛他、根本無法對他犧牲奉獻、還是根本不想跟他有親密關係、或者他不夠負責任.......這些不是他好就好的問題。

我最近常看到一些親密關係不滿意的男女朋友,最後還是以分手收場、還是因為男歡女愛一場,有了小生命卻不願意負責..........這些都是超極速愛情很容易遇到的問題,前者可能終於了解了這樣的關係是無法走到長久的,畢竟性愛關係是婚姻中很重要的一環,如果妳的婚姻是遵循單一性伴侶,性關係不和幹嘛要浪費時間呢?而後者就比較麻煩了,傷身又傷心,年輕的人在處理這樣的事情,幼稚度還是存在,通常會先想到自己要怎麼辦,而失去注重小生命的權利,很難全盤的去想到是不是真的可以犧牲一些然後為對方為小生命做些什麼,處理得不好,就算交往再久,雙方家長再熟,也一樣反目成仇。

記得陶子前陣子在一個演講還是採訪時,說了一段要女生享受性愛後的蘋果光。聽起來的確是滿私密的話題,但是我想必她一定在婚姻領悟的一番真愛的道理,還有真愛到底還概括了那些具體或抽象的東西,婚姻是多面向的,性愛是其中一部分,而真愛就是妳能無悔的為對方付出到什麼程度,我不能說無怨,因為沒有抱怨是騙人的!!而是在這些得失之間,你要如何犧牲奉獻些什麼,又可以維持自己原有的特質,讓自己也得到什麼,這才是最珍貴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1225&aid=421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