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大令女人反感的男人之首-唉爸叫母型
2010/07/30 15:41:18瀏覽478|回應0|推薦1
可能是因為個人家庭因素吧,對我而言,最讓我厭惡的男人,就是不管活到幾歲都還在”我媽我媽”的那種類型!

最讓我髮指的屬獨生子最嚴重,最近聽到太多姊妹朋友們,因為對方家庭的反對或者嫌姊妹們配不上她兒子等等,老娘就一整個爆走!!

記得沈春華live秀中,羅志祥的媽媽曾經為兒子出頭的話:你敢罵我兒子,阿拎郝西是娃厚?(台語)

我承認現在大家生的少,家裡的男丁都各個被要求功成名就,被要求要找個與自己門當戶對還是家裡有錢的女人,這樣才算符合這時代爸媽的需求。

然而,男人們,你們還想靠媽媽活到什麼時候啊?你總要自己娶妻生子、自己找工作、自己負起扛家的責任,而在你自己建立這些成就以前,你自己決定相伴的人選,不才是你自己覺得可靠,也有勇氣相守一生的人嗎?

關鍵時期,不要把你媽媽搬出來!!

”我媽最近糖尿病,你們兩個女人自己解決”(劈腿男)
”我媽不同意,所以我也沒辦法”(讓女友懷孕男)
”我媽說這工作(學校)不好,叫我繼續找(考)”(失業男)
”我不能給妳什麼承諾,因為我不想欺騙我爸媽”(不負責男)

年輕時這些話或許傷人,到了三十歲還說這種話的男人,是要這些賠掉青春跟你耗的女生要怎麼辦才好?是要陪你耗上七八年才知道不能長久而分手,還是要繼續拖拉到同居十年還不結婚,還是叫你媽媽跟女生說”我覺得妳們交往會影響我兒子發展”?

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來推拖你對愛情的不負責任,或是對工作的不負責,都是很糟糕幼稚的!男人們,這不是孝順,這是愚孝。真正可以把原生家庭與自己的家庭有效間隔開的男人,才是真正負責任的男人!

你應該說

劈腿男:我媽媽最近身體不好,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想跟誰在一起比較好,給我
    一兩天的時間,我會給妳們一個交代。
讓女友懷孕男:我的經濟還沒有獨立,如果要建立一個家庭會有困難,我會盡力
    爭取爸媽的支持,讓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
失業男:我有很努力在找工作,但是目前還沒有令我滿意的工作,但是有工作機
    會我還是會去試一試。
不負責任男:我現在雖然沒有辦法給妳外界認同的承諾,因為我爸媽反對,但是
    我答應妳,我會努力讓他們點頭,到三十歲那年一定可以結婚。

雖然女生要的往往是承諾與安全感,但是男人們要照他們說的去做,才真正能讓事情獲得完滿。如果劈腿男讓兩個女生輕生或纏鬥,如果女友傷心欲絕把小孩拿掉,如果女友不願意等你而分手,你們傷害的不只是女生的心、甚至是一個小生命,結果還讓你的母親牽進來背黑鍋,這些傷害不是你事後懺悔可以彌補的!

男人們,孝順是應該的,但是讓母親來掌控你的女友或是讓女友知難而退,都不是正確的表現。是男人就不該唉爸叫母,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承擔,你可以讓步的對父母勸說,甚至得到他們的贊同,但是讓父母操縱感情的生殺大權,對女生是多麼不公平的事情啊!女生們也是自己家裡的寶貝,她們也是被辛苦養大的,難道將心比心不覺得對女生很歉疚嗎?

男人們,如果你現在正在對女友跟爸媽僵持不下,不妨好好的思考,一味的遵照父母說的去做,真的是最適合你的決定嗎?如果你把責任推給父母而放棄女友,那麼是你自己選擇放棄的,結果你仍然要自己承擔。

如果你十七、八歲,因為年輕而做過這些蠢事,我想情有可原,但是成年的男人們,好好的為你的感情付出,既然愛了就要努力去爭取,女生有許多弱勢的地方是需要你們捍衛的!好好的自己找工作、好好的去愛你的女友、好好的自己解決生活瑣事、最重要的是好好的安撫你們不安全感重的爸媽吧!

爸媽可以開心或不開心,但是決定還是你,男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1225&aid=427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