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地瓜收買的工作
2010/09/27 14:45:22瀏覽428|回應0|推薦1
這一個多月來,找工作的戲碼真是曲折離奇,彷彿演了一場拖棚的連續劇。

離校手續前,我到市醫某個認識的醫生那裡應徵,由於市醫的徵選程序面試了兩次,然後在離校幾天後通知我沒有錄取,那天我還真是發了瘋,連夜丟了快十封履歷。隔天,榮總的某中心通知我面試,當天就被錄取的我,真得非常開心,因為那是一份我十分喜歡也非常想要學習的工作,那晚還跟三朵花還有陳仙姑吃飯,簡直有點飛上雲霄了!

隔週星期一,開始榮總的報到流程,還做了體檢等等。到了週四,原來和我面試的資深學姐總算有空和我談工作內容,我滿懷期待的準備開始新工作,她告訴我,他們當初開的這個缺是學士級的,因為我是碩士級,所以可能必須等到十月或十一月有院內計畫的同仁離職,才有空缺出來,在這之前可能要先part time,我當下真是一陣錯愕!!

更妙的是,那天早上在卷爺車上,原來市醫不錄取我的醫師打電話給我,她說她前陣子出國,不知道手下的人跟我聯絡是不錄取,她說她是要錄取我的啊!!我當下也很窘,我告訴她我已經在榮總找到工作了,她還請我幫她找看看有沒有同學要去應徵,我也答應幫她找人.........

學姐帶我參觀榮總的工作內容時,我心中不斷的在盤算是不是該跳槽?但榮總的工作卻又是我夢寐以求的,只是實際上到底要等到啥時才有缺也說不準。我趁著中午打電話給卷爺還有老媽,他們一致都認為市醫那邊可能比較有保障,然後老媽叫我快點坐計程車去市醫找那個醫師,然後在趕回榮總開下午的會,最後再決定到底要選哪邊!

腦子一片空白又嗡嗡作響,我果真飆到市醫去,黃醫師一看到我就很開心的拍我,她說"妳決定了齁!那我們下午就趕快上簽呈!啊妳吃午餐沒?"
我說"ㄜ.....還沒,因為我跑過來的!"其實心裡一直想問清楚到底啥時可以報到開始給錢,如果又跟榮總一樣我豈不是白搭,可是看著一直對著妳笑的老先生,話卻怎麼也問不出口><
黃醫師跑去辦公室拿便當盒出來"妳要不要吃地瓜?我這裡很多,妳拿幾個去!"
他的助理在旁邊唸"哪有人請人家吃地瓜的啊?"
我當下真的快要爆笑出口!!

自從開始趕論文之後,我的身體就世界無敵差,只要趕著做一件事,就沒力在做第二件事,因此人還在市醫的我,跑進SUBWAY吃著潛艇堡,然後做了一件以後就知道不該這樣的蠢事!!

我打電話給榮總的學姊,告訴她因為家人希望我可以快點有正式的工作,因此沒辦法等到一兩個月後,所以下午的會就不去了!!學姐也有點傻眼,她說他們比較抱歉.........

白痴的我以為一切塵埃落定了,開心的吃著潛艇堡,然後打電話給阿佩喇賽,再告訴小今要跟她成為同事了~~沒想到,潛在的危機才正要開始......

那晚我接到生平第一通挖角的電話,榮總的學姐打電話來,她說她沒想到我今天突然跑掉,因為下午開會後,主管決定要原來打算在這個月離職的同事提前申請,因此職缺會在十月一日開出,薪資是四萬多元,她要我考慮到明天在給她回覆,她說她覺得我的某些特質真得很適合這份工作,所以希望我在考慮看看。

果然被學姐說中,我那天晚上一整個睡不著覺,反覆考慮著榮總與市醫這兩個工作的優缺,雖然我再怎麼喜歡榮總的名稱還有未來發展性,但終究不敵市醫離家近、工時短這兩個條件,再怎麼說,我拼死念完研究所,不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家庭嗎?如果去榮總,跟之前沒日沒夜的生活有啥兩樣?

隔天星期五,我偷偷打電話問了市醫的同事,才發現市醫這邊的計畫也是有些狀況需要排除,薪資一拖也有可能拖到十月才入帳,我真是陷入了快要發瘋的慘況!!!然後我又做了以後再也不會做的蠢事二,我打電話給榮總學姐,問她能不能等我到下午,我想確定這邊的狀況怎樣再回覆她,當下就惹惱了給我機會的她,她跟我曉以大義的訓了一番,但是還是好心的說幫我保留履歷到明年,如果我還有興趣可以再去。後來我明白,那其實是一通很沒誠意的電話,我白痴的搞砸了榮總的機會,不過卻讓我不必再煩惱要何去何從,反正市醫只缺通知罷了!

市醫的流程跑了一星期,九月中我終於可以去報到了,興沖沖跑去找黃醫師,換來得卻是流程還有問題,要我再回家等通知的答案><我簡直沒去撞牆!!之前莫名其妙的答應某個財團法人檢驗中心的面試,心裡其實很怕到處都喇掉的情況,卻在報到沒成功的那天,情緒低落到忘記去面試,還被打來唸,真是一肚子悶!!

那天晚上卷爺在打電動,我問他,你覺得我一意孤行的等待市醫那個缺到底對不對??市醫的缺是所有我的工作機會中薪水最少的一個,你覺得我是不是太衝動了啊??我覺得我這輩子最一時衝動的一件事就是嫁給你,你會不會覺得這個工作我決定得太草率了??我想我大概是被黃醫師的和譪可親給騙了!!

聽我碎碎念完的卷爺,眼睛直盯著螢幕上的怪獸狂按滑鼠,然後默默的說"不會啦!妳看嫁給我到現在,一切不是都好好的!!"

我真是三條線的巴了他"你意思就是說我一時衝動所做的決定反而才是對的就是了啦!!"

馬的,老娘是有笨到這種程度是不,好好考慮的決定都會喇賽就對了XD
好啦~~我唯一承認的是,我真的是被黃醫師的地瓜熱情給收買的!!
明天的報到要是在喇掉,老娘就不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1225&aid=444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