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那麼愛哭
2011/05/29 03:41:33瀏覽333|回應0|推薦3
剩下沒有兩天,我要離開我家那一群醫師及姊姊們,因為有他們,這半年多來,我付出、我得到,而我的工作讓我很快樂..........

家裡的事情,本來有一些轉機,現在卻又變得複雜了...........

如果要學"醉後決定愛上你",在會讓你笑的人,以正字來計算愛情,那麼,這些年來,讓我笑的,又是誰呢?

我是矛盾的,我有著會讓人疼的表情及特質,在愛情裡卻又照顧對方到無微不至。有時候我的心是壞女人,想要享受所有別人對我的好,只是表現出來的,卻又是我在體諒照顧別人。

不認識我的人愛我,認識我的人,愛會變成埋怨。

有一天半夜,我突然很想聽林俊傑的"簡簡單單",想像著MV中像陸明君詮釋的那種火爆的女人,畫著大紅色的口紅,自私的,只愛我想愛的.........

不像以前那樣可以一邊洗澡一邊放音樂,習慣每天晚上都聽音樂的我,現在一首歌往往要等到一兩個星期的某天晚上可以偷閒,才能好好聽上一首歌,有時候甚至需要一兩個月。因為時間的侷限,有時候我很節省,一個晚上只重播一首這陣子最想聽的,因為音樂,可以幫助我,把情緒的描述達到最豐沛...........

我從來不是一個可以愛很久的人,因為,我,很容易,厭倦。

永遠談不妥的價值觀、家庭觀、孩子教育的問題.......我早已變得很疲憊,這些年來,我一直很壓抑,爺爺過逝的時候,我一滴眼淚也沒有掉,告別式的時候,媽媽和妹妹紅著眼眶,顯得我很冷血。

也許我很愛哭,但是,我再也無法忍受只能哭泣卻使不上力的無助。

如果要用"笑"來正字,這些年,用哭來畫正字,應該畫也畫不完吧!所有不快樂的回憶,那樣的清晰,在沒有自己的生活以前,這些不快樂怎樣也讓我忘不掉。曾經有多少次蹲在路邊大哭,然後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為一個男人哭泣,從沒想過,自己還真的練就這般功力,除非一個空檔的夜晚,除非有我想聽的音樂,否則,我怎麼也哭不出來,怎麼也發洩不了我的壓抑。

其實我很愛哭,其實我很喜歡有人懂我。只是為什麼男人,總是不成熟.........

顏小咪給我的微笑正字,是怎麼畫也畫不完的,因為有她,所以這一切的退讓,我很無奈卻也非吞不可。這是一種矛盾的關係,很愛這個人卻又很恨那個人,而這些人卻斷不了干係。

也許我會變得強悍,是因為再也受不了男人的不果決。

我不喜歡當壞人、我不願在別人家裡強出頭,但有時候非得強烈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才能杜絕另一方搖擺不定,造成後果並非所願的窘境,非得強烈不可.........

縱使我很愛哭,但是最後總會發現,傳說中的王子不會來救妳,也不會把妳帶走,過甚麼幸福快樂的日子。縱使我再怎麼希望別人可以讓我幸福,還不如問我自己,我可以多麼捍衛我的幸福?

人長大了,縱使我還像顏小咪一樣,吃不到糖果就大哭大鬧,然而,人生總讓人無法掌控,愛情不能讓我耍賴,但是工作上的夥伴們都疼我;美麗不需要被一個人忽略,寧願在外面讓每個人都愛我..........縱使我很愛哭,但是我還是很懂得讓自己快樂,像隻變形蟲,可以變成任何一種孤獨、無奈、無助,卻又好強不服輸的扭曲形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1225&aid=526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