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想擁有軟綿綿的睡眠體驗?讓乳膠床墊帶給你滿滿舒服感
2022/10/24 18:30:37瀏覽50|回應0|推薦0

挑選適合的床墊對於提高睡眠品質非常有效。出色的床墊能供身體較為夠的支撐效能,令身體有效地放輕鬆且大大提高睡眠品質,這樣一來身體才能夠避免酸痛的情形。市面上床墊的類別有很多,許多網友皆會推薦自己鍾愛的床墊品牌,基於床墊的構造又可以分為記彈式、高回彈式、獨立筒式又或是串聯式等等。假使想從各種各樣的床墊類別之中迅速找到合適自己的床墊,就不可以只是按照網友推薦的類別挑選,反而必須先認識林林總總床墊的常識之後,再依照自己的嗜好選擇。

何謂乳膠?

乳膠床墊是一款很多人推薦的床墊類型,但是乳膠床墊中的乳膠到底是什麼東西呢?事實上乳膠是一種從天然的橡木樹之中抽取的樹液,乳白色的黏性液體接觸空氣及溫度之後將會凝固成膠狀,於是才會被稱乳膠。乳膠主要生長于赤道附近的熱帶雨林環境,由於天氣溫度、土壤和環境等等緣故,這一些地方的東南亞橡木樹品質很傑出,現在主要供給乳膠原料的國家是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而為何它會被推薦拿來製作床墊呢?實際上是因為乳膠被製作成床墊以後,可以使床墊有防蟲、無毒以及舒適不易變形等優點。

床墊推薦厚度&使用方式

【壹】使硬床更柔軟

推薦能夠在原來的床墊之上放置厚度5cm(公分)、7.5cm(公分)又或是10cm(公分)的乳膠床墊,那樣一來床墊即可變更柔軟。不過一定要留意本來的床墊彈簧是不是有破損抑或是下陷的狀況,倘若有這樣的狀態產生,推薦再度入手全新的床墊,不要運用乳膠床墊。

【貳】令軟床更加硬

可以添加厚度高於7.5cm(公分)的乳膠床墊,增加本來床墊的支持作用,令床墊較為具有彈性。假如原本的床墊支持不夠或者有下陷的情形產生,推薦可以直接買全新的床墊。

【參】使老舊的床墊升級

推薦在老舊的床墊之上使用厚度7.5cm(公分)或是10cm(公分)的乳膠床墊就能使床墊霎時升等。不過床墊彈簧假設具有損壞又或是下陷的情況推薦直接購入全新的床墊。

【肆】直接使用在木質地板上面

能夠使用厚度超出10cm(公分)的乳膠床墊,這個方式合適任何人。

【伍】直接使用在床架上

推薦運用厚度超出10cm(公分)的乳膠床墊,並且任一個人都可以使用。

推薦過敏的人可以挑選乳膠床墊

為甚麼具有過敏病狀的各位經常被PTT鄉民推薦使用乳膠床墊呢?那是由於乳膠床墊之中的原料乳膠蛋白酶汁液有除去病菌以及防蟎的功效,能夠有效果的避免病菌與塵蟎孳長,而且乳膠床墊是一體成行沒有縫隙,那樣一來就不會使塵蟎躲藏於乳膠床墊中,進一步有用的達成防蟎功效,並降低過敏的情況出現,此外,若為過敏比較嚴重的大家,我們將會推薦選購防水乳膠保潔墊,此保潔墊能更有效用的防蟎,使大家安定的睡眠。

如何辨別乳膠的種類?

■人造合成的乳膠床墊色澤貼近純白色,而自然乳膠床墊色澤偏黃。

■人造乳膠則會帶有一些些的化學氣味,而自然乳膠具有一種淡淡乳香味。一般生產商在製造時會在人工乳膠中附加一些的香精來遮蔽味道,因此PTT網友較不推薦對味道敏銳的人運用人造乳膠床墊。

■人造乳膠床墊十分平整且外層手感會很滑潤,而自然乳膠有自然的褶皺紋理且具有微小裂縫。

■人造乳膠于定型時氣孔分布會很規則,而自然乳膠床墊氣孔是蜂巢式的而不會有規則的排序。

■自然乳膠手感舒適感和彈力不錯,不論是壓或是歪曲都可馬上恢復本來的樣子。

■人造乳膠只要經過拉扯就非常容易斷掉,而自然乳膠延展效果很好,雖說拉扯揉捏皆是不易裂開的材質,於是較推薦各位選擇自然乳膠的床墊。

相關資料

床墊小知識@ 源的部落格 - 痞客邦

【2022年最新】嚴選10款性價比超高的人氣床墊,讓你整夜好 ...

宿舍薄床墊求推薦 - 居家生活板 | Dcard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