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膠床墊推薦嗎?挑選妙招、判別人工和天然乳膠的方法統整
2024/02/23 11:00: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正確地挑選床墊可以大幅度提升我們的睡眠品質。優秀的床墊供給大家身體充分的支撐作用,使大家入睡的時候能更紓壓,那樣一來平常身體痠痛的狀況便能夠有效地減低。市面上具有很多床墊品牌,PTT 上也時常看到床墊的推薦文,假如些微搜索就能發覺,床墊依照結構分成記彈式、串聯式、連結式和高回彈式等。時常被推薦的床墊類型很多,但是絕對不能只是依照網友推薦便挑選相同的床墊,因為每個人對床墊的愛好都會不相同,一定自身找尋床墊的常識,而且依據自己的需要挑選適合的床墊。

簡單說明什麼是乳膠

乳膠床墊是一款常見到且常聽到的床墊類型,也常常是大家選擇床墊時的推薦選擇,不過你們瞭解乳膠床墊當中的乳膠到底是什麼東西嗎?其實乳膠源自於橡膠樹當中的樹汁,由於其呈現乳白色膠狀因而才被叫做乳膠。一顆橡膠樹每一天大約能夠採集250至300c.c上下的樹汁,經過加工以後能夠製造成許多不相同的產品,床墊便是這當中的一種。透過乳膠製成的床墊表面將非常平滑而且沒氣孔,針對身體的服貼性十分高,因而才會是大部分的人購買的推薦最佳選擇。

說明床墊厚度與使用的方式

○讓硬床變軟推薦使用厚度5至7.5CM的乳膠床墊:

使用厚度5至7.5CM的乳膠床墊便能有效用的讓硬床變軟,但是必須注意床墊彈簧有無下陷的情況,如果有下陷的情況將會推薦各位直接更換新的床墊。

○讓軟床變硬推薦使用厚度7.5CM以上的乳膠床墊:

使用前一定確定床墊的支持力是不是正常,因為乳膠床墊會增長原本床墊的重量,倘若床墊已下陷會推薦各位直接換掉床墊。

○讓舊床升級推薦使用厚度7.5至10CM的乳膠床墊:

使用之前一定注意床墊彈簧有無下陷的情況,假設床墊已經下陷,將會推薦各位直接替換床墊。

○直接睡在地板或是床架推薦使用厚度10CM以上的乳膠床墊:

如果是直接睡在地板或床架上的大家,我們推薦使用厚度10CM以上的乳膠床墊。

說明挑選乳膠床墊的好處

為何有過敏症狀的大家常常被PTT鄉民推薦運用乳膠床墊呢?那是因為乳膠床墊之中的原料橡樹蛋白酶汁液具有清除病菌與防蟎的功效,能有效的防止病菌及塵蟎滋生,而且乳膠床墊為一體成行無間隙,這麼一來便不會使塵蟎躲藏于乳膠床墊中,進而有用的達成防蟎作用,並降低過敏的情況產生,此外,倘若為過敏比較嚴重的各位,我們將會推薦選購防水乳膠保潔墊,此保潔墊能夠更為有效用的防蟎,讓大家安安穩穩的睡眠。

如何辨別乳膠的種類?

○人造合成的乳膠床墊顏色接近純白色,而天然乳膠床墊顏色偏黃。

○人造乳膠則會帶有一些的化學氣味,而天然乳膠有一種淡淡乳香味。通常製造廠商于製做時會於人工乳膠中增加一點點的香精來遮蓋味道,因此PTT鄉民比較不推薦對氣味敏銳的人運用人造乳膠床墊。

○人造乳膠床墊非常平整且表面手感會非常細滑,而天然乳膠具有天然的褶皺紋理且有細小裂痕。

○人造乳膠在定型的時候氣孔分布會十分規則,而天然乳膠床墊氣孔會呈現不規則蜂巢式氣孔排列。

○天然乳膠手感舒適度和彈力出色,不論是壓或者是變形都能立刻恢復原本的樣子。

○人造乳膠只要經過拉扯便相當容易斷裂,而天然乳膠延展效用很好,即使拉扯揉捏都是不易斷掉的材質,因而比較推薦大家選擇天然乳膠的床墊。

更多閱讀

【推薦必讀】床墊該如何挑選? 讓達人跟你說! 50年老師傅也 ...

[請益] 台中床墊店家推薦- 看板TaichungBun

床墊賣二手很怪嗎? - 閒聊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imsh3&aid=18033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