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酒燉牛肉
2010/04/16 22:22:08瀏覽1504|回應2|推薦20

主食材: 牛腱肉  紅蘿蔔  山藥(可用馬鈴薯替代) 洋蔥

配料:紅蕃茄 肉桂葉 紅酒 迷迭香 楜椒 鹽 

做法:

1.紅蘿蔔, 洋蔥一起入鍋拌炒約20分鐘後撈起一旁(油留在鍋內),牛腱肉切塊備用。

2.切塊的牛腱肉沾上麵粉, 放入剛才炒紅蘿蔔, 洋蔥的鍋中煎至二面約金黃色。

3.倒入 1 及 新鮮紅蕃茄    山藥(或馬鈴薯)

4.加入水二杯, 紅酒一杯(反正水與紅酒的比為2:1就是了)

5.加入肉桂葉約2片, 迷迭香葉(大賣場都可買到), 楜椒 鹽 

6.熬煮約一小時, 肉又嫩又軟, 入口即化, 好吃的紅酒燉牛肉即完成囉!


受到電影「美味關係」的誘發

起了做這道有名的法式料理的念頭

經由網路的搜尋與食材檢視相互取得交集的結果

在一個假日的晚餐   烹煮了這道異國料理

哈  沒想到  我也會做異國美食呢!

這次, 終於把陶鍋拿來用了   那是N年前到鶯歌敗的

一直沒有機會使用

使用陶鍋  湯汁不會愈燒愈少 因此水份不會被收乾而燒焦

最適合做燉品了

牛肉入口即化  不老也不韌  即使牙齒不好的人也能吃

燉煮的過程中  香氣四溢  整個房子...就是香

全家品嚐一頓後  部份裝成冷凍包  寄給了一位很特別的朋友

剩下的  第二天帶到辦公室當做燴飯午餐   也順便想給愛吃的同事品嚐品嚐...

沒想到   宛如幽雅的蝗蟲   牛肉全被挑光了啦!

只留下紅蘿蔔與醬汁----(真是好朋友啊!)

不過 大家異口同聲   two thumbs up!  直說下次還要吃....

仔細檢視這道料理   還真的營養價值頗高呢!

蕃茄有茄紅素  加熱烹煮後  茄紅素更容易釋放出來

這次沒有使用馬鈴薯,  一來考量其澱粉含量高 

二來, 南部親愛的老爸種的有機山藥  當然要配好料理....

收到冷凍包的朋友  也直誇說好吃, 只是建議我  食材配料可以不要如此下重本,

紅酒可以少一點(哈, 他真厲害, 因為我不只倒一杯, 我是倒了半瓶......,

可是可是..電影情節中是倒一整瓶啊, 根本沒有拿量杯嘛!)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法國料理的處女作   funfun做到了!


後記:  這道料理, 讓我體會到好多第一次, 包括..開紅酒~~

          我有紅酒的開瓶器  卻從來沒用過(都是別人開好, 倒給我喝嘛!!)

         反正...在手忙心亂中   還是打開了  只是....軟木塞有一部份是掉進罐中了啦!

         不知道那位朋友   在品嚐這道好料時  有沒有吃到額外的配料--軟木塞屑啊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3942156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04/22 01:37
哈哈哈哈哈
看到此篇就覺得好笑
我上回做這道菜時
太用力拉旋轉的開瓶器
或許是力氣使用不當,
竟然斷了,不是軟木塞對喔!
那根旋轉的東西斷了
且我太用力了,還撞到我額頭
流了血,還拍照了,
這就是證據,爲了煮美食給親愛的品嘗
卻落得這下場,哈哈

妳煮的這道菜看起來好吃喔!


funfun(handmade101) 於 2010-04-27 13:12 回覆:
哈哈哈, 您比我還賣力喲!
生活, 就是經驗的累積!

謝謝承頤的分享!


迷迭香烤雞腿
2010/04/16 23:24

逛PTT的plant板剛好看到食譜~請做給我吃,迷迭香我提供有機的,也可以贊助一點材料費XD

材料: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大蒜一瓣

迷迭香枝條兩隻

雞腿排一片 COSTCO的去骨雞腿排不錯 好吃又方便

做法:

1.用鹽和胡椒塗滿整根雞腿排

2.用橄欖油將大蒜煎香

3.丟入迷迭香枝條讓整個油充滿迷迭香,
  並透過油煎把迷迭香的香味釋放出來。

4.將雞腿排皮的那面朝下放入平底鍋,並壓住一支枝條

5.將另一枝條夾到雞腿排上面,偶爾將鍋中的油往上澆

以上過程全小火即可

6.等到皮煎到金黃酥脆 ,翻面開大火逼油30秒到一分鐘

這樣就可以吃啦如果選EXTRA VIRGIN的橄欖油

不需要吸油就可以直接吃了

funfun(handmade101) 於 2010-04-17 08:49 回覆:
這些調味料我都有, 就是沒有雞腿排 , 你好大胆子, 叫我做給你吃!
看你把迷迭香照顧得這麼好的份上, 這道"旨令"我會遵照辦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