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應該認為不用等
2021/12/24 23:01:12瀏覽801|回應2|推薦24

今日  2021的平安夜,又適逢週五,可想而知,一定很多人有家庭聚會或朋友聚餐,免不了的西式速食,如炸雞 披薩 薯條成了首選,於是我也跟風了~~

過去經驗告訴我,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不管隔天要不要上班,所有的速食店一定人滿為患,不管有沒有預訂或現場或車道,絕對是人潮與車龍。於是,在下班當時,我便先以電話訂好餐食,店員告訴我大約30~40分鐘後取餐,想想這差不多是我回家的路程所需時間

到家後,跟兒子一起步行到pizza店取餐,果然是大排長龍啊,有電話訂購取餐的,也有網路訂購且已付費才現場取餐的,更有現場訂餐旳,不管是那一類的消費者,只見大家也都很平靜很有耐心的依序排隊付費,取號,等候取餐。

我約莫排了10分鐘後,一位少婦媽媽從門口直接走進店門櫃枱前,大聲的說," 我已經綱路訂好餐,並已完成付費,我要取餐,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
櫃檯專員回說「 小姐,不管電話訂餐還是網路訂餐,都還是要麻煩您依序排隊,我們好一一確認製作取貨單 。。。」只見她不太甘願的走至隊伍盡頭排隊等待,可能真的點餐或結帳的人太多,她等的有點不耐煩了,又走到櫃枱前再說「我已經付完帳了,我不能直接取餐嗎?」櫃檯專員再次回答說,「要付款取餐的人很多,已經付清款項等侯取餐的人也很多,其他人都依序排隊,因此也請您耐心排隊喔?」。。。。卻仍未見這位少婦有緩和情緒的跡象。。。

或許是因為人多,所以她不敢吵也不敢鬧

我不知後續如何,因為我也在耐心等待中,逾時取得餐時,但我沒有不悅,反而感謝

回程時,兒子跟我說「店員好辛苦,要接電話 要受理點餐,外籍人士來訂餐,還要轉用英語溝通,要收款 要結帳 還要應付臨時性的現場問題,有時還要幫忙出餐或外送人員的取餐,那位媽媽是在不耐煩什麼?不能相互體諒嗎?每個人都依序排隊,每個人都無法準時取餐了,她有什麼特權可以免排隊而立刻取餐?」

孩子有這種覺察與認知,讓我備感欣慰

有些人,總認為花錢的是老大,永遠要被服務, 被捧著,但我想反問,如果今天忙裡忙外內場外場人員之一是自己的孩子,你會怎麼做?你還會咆哮或輕蔑嗎?

總覺得會將心比心的人愈來愈少了,是因為少子化,少了手足之間日常的彼此體諒而導致你不懂我,我不知你旳生活意識嗎?

平安夜 我的家人 朋友都平安,也願一直都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7097268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03:21
歲末

祝福 健康 平安 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