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7月的奧捷斯之旅(二)~~搭乘跨國火車
2019/12/11 22:56:00瀏覽659|回應1|推薦16

秋冬時節 我總愛為脖子包裝 胸口暖暖的 才會讓我內心也熱熱的

也為單調素雅的衣著增添色彩

今天,我著一寶藍色洋裝 黑毛襪 黑根鞋

從絲巾盒中 翻找到了這二條絲巾 我取用了深藍底 杜鵑紅邊這款出門

一整天 我有著好心情

這二款絲巾  今年暑假購自布拉格

看著她們 我回憶滿滿 又讓我想起奧捷斯之旅~~

我喜歡布拉格的夏天  太陽很溫柔

白天走在街上 很舒服 

這種體驗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歐美人可以在樹蔭下野餐 

為什麼夏天還是可以化濃妝

因為 真的不會汗流夾背

第一次到布拉格 我們是從維也納搭乘火車前往

這班從維也納直達布拉格的火車

因為車程要四小時  ,於是我們選擇了商務艙搭乘

可以在車艙內訂餐享用

車廂內的食物超級便宜 咖啡免費無限享用

這塊內餡滿滿蘋果的蘋果派 只要10克朗 或0.4歐

真是吃了還想再吃 

==============================

這小小段火車旅程中

有個經驗要分享給想去卻還沒去的格友

如果您有打算到歐洲搭乘境內火車遊走各小國

請您不要帶超過25吋的行李箱

他們禁止把行李箱置放走道(因為會影響餐車通行)

而位置上方的行李置物架 完全放不下大於25吋的行李箱

   

去程, 我們很幸運的買到最後一排靠門的座位

把29吋行李箱放在座位旁走道 幸好未被糾正

但是, 回程 就沒這麼幸運了

雖然一樣是商務艙 但是位子不寬敞 這29吋行李箱完全擠不進位子裡

(也就是說, 即使我們委曲自己坐得不舒服  想讓行李箱有地方置放也沒有辦法)

要平放在椅子底下也有高難度

於是, 當站務人員經過時 第一次警告我們 要處理這個行李箱

但 真的無處可放  他建議我們放在上下車的門口

(但我們深知那不安全)

當站務員第二次經過  看著這大行李箱依然存在 

用著不高興的眼神看著我  再用手勢指著座位底下

(我真的試過  因為空間與角度 完全無法讓行李箱乖乖的躺在座位下)

再用不客氣的口吻說了一句

" YOU MUST"

接著  順手把行李箱一拉 →平放→用腳踢

唉, 果真是老手  真的被站務員給踼進座位底下了

(忘了拍照了)

一趟不算短程的家庭歐洲之旅  是不可能只帶個小小的20吋行李箱的

所以 如果真有這麼大的行李箱

下次, 我們會在選擇座位時特別留意

或著選擇包箱乘座 

或者  選擇坐巴士  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3122434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大行李箱
2019/12/15 14:54
好重要的提醒~謝謝!
funfun(handmade101) 於 2019-12-15 22:47 回覆:

歐洲人的服務態度沒有台灣這麼友善,我們也只能接受,不能抱怨與反應。

不過,從另個角度來說,整個大歐洲這麼多國家,對他們來說,境內火車本來就只不過是短期(程)的度假而己。

回過頭來想想,台灣很多公共設施都會為旅客著想,甚至專為外國人設想,我們真的該以身處台灣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