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頓手稿指出:世界末日在2060年
2007/06/17 21:48:09瀏覽1092|回應2|推薦8


牛頓手稿指出:世界末日在2060年

--------------------------------------------------------------------------------

(中央社記者楊一峰特拉維夫十七日專電)發現萬有引力的英國科學家牛頓的手稿今天起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國家圖書館展出,根據他手稿上的紀錄,牛頓認爲世界將于二零六零年結束。

 
根據以色列“國家報”今天報導,牛頓在十七世紀中是最知名的科學家和數學家之一,他同時也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他根據聖經但以理書十二章第七節的說法“我聽見那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憑著那永遠活著的主起誓說,要到一年、二年、半年,打破聖民權力完成的時候,這一切事就都完成了!”
根據牛頓在一七零四年的一封書信上的記載,他解釋在西元八百年神聖羅馬帝國的查理曼大帝之後的一千兩百六十年,就是世界的末日。依此算起來,二零六零年就是世界的末日。

負責這項“牛頓的秘密手稿展”的希伯來大學哲學教授班梅納潛表示,牛頓的手稿被放在紙箱多年,許多學者都不在意牛頓對聖經的解讀,但現在已經到二十一世紀,有許多人對牛頓的解釋有興趣,也許牛頓知道一些我們所不了解的事,他才會認爲二零六零年是世界末日的時刻。

班梅納潛表示,十七世紀時的科學家很多人都是虔誠的信仰者,而牛頓更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希伯來大學此次不只是展出牛頓的手稿,還將舉行研究牛頓的科學與宗教世界研討會。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da&aid=1032507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遠見
2007/06/19 14:07

哈 ~~花老師

神機妙算

洞燭機先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現在的狀況看來~
2007/06/19 00:41
世界末日在何時不重要,只是遲和早的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