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剪美
2020/06/30 18:43:07瀏覽669|回應2|推薦26
美玉一剪,一眼回眸,轉身優雅,鞠躬下台,再會啦!再會啦!明年請來捧場。拆欉,清園,燒枯,除蟲,驅䓯,一系列血汗䇢活,點滴在心頭。.
《洗腦心理學》認為,「洗腦」更確切地說是一個集合名詞,即是一系列具體的社會心理控制過程的總稱。當要影響一個人或一群人的思想與行為時,這些具體的方法可能部分或全部發揮作用,有顯性的,有隱性的。顯性的,如邪教、政黨會依賴的組織力量,可能針對對象實行高度
強制灌頂。如廣告、媒體、教育等等則屬隱性或軟性。
台式民主同樣不脫離社會心理控制的箝制,現代又發明新用語「帶風向」取代洗腦負面用語。
民主制度設計的目的就怕唯恐天下不亂
社會越亂,幫派組織才有機可趁,爭權⋯
拆欉109/0626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da&aid=140639446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07:01
「農務」包含許多學問與挑戰,真不是現代一般人可以擔當得下的工作;您的荔枝果皮紅艷、果肉潔白如玉,想必甜美多汁。這樣的收成,背後的辛苦可以想像。在下婆家也有個荔枝園,隸歸大伯所有;我們這一代都退休後才接下祖宗遺產,先生接的水田請人代耕,大伯的荔枝園就任其生長、掉落。
聯合國(hada) 於 2020-07-03 18:51 回覆:

農務不僅看天吃飯,還必須忍辱負重,接受嚴格考驗,辛苦付出不見得有收成。能有滿意收成,除了刻苦耐勞外,還須祈禱褔徳正神庇佑,自助天助,歡喜收割。

幸福生活不必苛求,成就人生,幸福不是全部,最能感動自己的就是精進與傳承,在活能健在下,盡力承擔對土地的一份責任。

謝謝老師關懷及感言溢美!㊗闔家平安!!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要爭氣要負責
2020/07/02 16:00

請看勇敢負責的如同荷苞玉的日本女強人說自己當女人守本分的正面故事。台灣新生代應儘早借鏡思考,作出感動自己及他人的幸福人生!!

聯合國(hada) 於 2020-07-05 18:18 回覆:

在安江八幡宮 Yasue Hachiman Sh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