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私房菜(十六)老二的靈巧
2016/02/12 22:21:45瀏覽221|回應0|推薦0
阿嬤的私房菜(十六)老二的靈巧
家中排行順序,影響當事人的性格發展,再說性別的差異也塑造不同的角色,簡而言之有許多不同的組合,例如二人組與三人組也有不一樣的影響,其他個案繁多,我就不多說了,僅僅就咱們家三隻的狀況,作簡單說明。

我家排行順序是男、女、男,所以老二是掌上明珠,心肝寶貝,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小女孩的乖巧流露無遺,更是令人愛憐,真是時也命也。

她一出生就是溫柔斯文,吃飽睡,睡飽吃,一暝大一吋,與她哥哥比較起來,好帶極了,聽說女生菜仔命,比男生適應能力較強的緣故吧!

週歲後就能走出人生第一步,並且也能牙牙學語,不多時即能朗朗上口,口齒清晰,開始喜愛書册,慢慢引導她看圖片,說故事,聽童話故事錄音帶,從此終曰手不釋卷,吃飯,上廁所都在看書,我們陸陸續續買了童書超過千本以上,其中有一套童話故事120本,不多時她都能辨識説出書名,記憶力超強,再加上幼兒園教師的指導,參加背經會考超過一萬字以上,學齡前對國字的認識已有國中程度以上,去年入小學一年級即擔任班長,真是腹有詩書氣自華。

一年級上學期的某一天,在操場跑步時,與她們教務主任同步,剛好她的主任在下午為一年級新生説故事時間,講一則"拐杖糖的城堡"主角大名是滅飛㓕神滅聖㓕蘭多,落落長的名字都能與她的主任複述,令她主任驚訝不已,並預約下次要邀約她對全校一年級公開說故事,開學滿半年了,家中獎狀有三張,真是令人激賞的小妮子。

因為她是獨生女,嬌嬌女,掌上明珠,上有哥哥陪伴,下有弟弟嬉戲,得天獨厚,成長過程幸福美好,反之,如果老三是小女孩,那她的三千寵愛被妹妹分一杯羹,就變成夾心餅乾,常常與兄妹爭竉,就必須特別留意她的不平衡心理了。

總之完美的組合是男女男的排列順序,如果僅有一男一女,或是二女,二男又另當別論了,至於養育三個小朋友是最有智慧的抉擇,詳細理由,下文再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662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