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私房菜(十七)老三的黠慧
2016/02/13 21:22:11瀏覽389|回應0|推薦7

阿嬤的私房菜(十七)老三的黠慧
接續上文,何以生下老三是最智慧的抉擇,且聽我娓娓道來:

1、父母接連生養二子後,由於社經地位已穩定了,心智成熟已臻頂點,養育功夫也到家了,因此生下老三是最成熟的個體,最完美的結晶體,結果一般人的淺見,嘎然而止,平白錯失上蒼的恩賜,最最最大的可惜。

2、生下老三是不用成本的,全部使用舊衣物,舊玩具,舊圖書,統統免費了,至於哺乳期的奶粉錢也只須一年就可以吃正常餐了,等到斷奶後,用餐頂多再加一份碗筷而已,完全免費了,一年奶粉錢約六萬元,就讓我們多一位寶貝,太划算了。

3、至於説求學階段的學費,可是一筆可觀數目,那是𣏌人憂天,見識膚淺的人的蠢見,老三有二位兄姊的模仿,學習能力超強,智慧全開,不須額外補習,成績呱呱叫,僅僅小學,國中,高中區區小數的學費,負擔起來太Easy,至於大學學費,那時候我們的職位與薪資,已經水漲船高,同步成長了,哈哈!聰明的人,不要為學費在操心吧。

4、三足鼎立,三分天下,一家三小孩,如果發生A與B爭吵嘔氣,必然尋求AC與BC的慰藉,如此不稍分秒時間,即融和在一起,有時父母還在氣頭上,三位已如膠似漆,有說有笑了,這樣的成長背景,對人格的塑造有極大的優點,反之,只是二位,中間缺少潤滑劑,就沒有這一帖心靈良藥,呀!老三是家中的福星,甚至是財神爺也說不定。

5、多子多孫多福氣,雖不必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但至少家中成員多一人,人丁旺盛總覺得溫暖,再說多一位幼子,與子女相處的時間自然延長一點,等到空巢期時,你就可以延遲來到,這樣的幸福感,是他人無法體會的,呀!太幸福了。

6、將來我們年老力衰,必須由子女輪流照顧,如果是二子的話,他們彼此斤斤計較者多矣,如果有三子的話,往往是幼子在噓寒問暖,萬一子女有個三長二短,總是多一人的候補,他是安全的快樂泉源。

如此五大優點~不用成本、智慧高、潤滑劑、人丁旺盛、安全閥~請尚有機會者好好深思熟慮,好好把握,在我帶三隻趴趴走的時候,認識多位年輕媽媽,經由我的遊說,有二位贊成我的看法並身體力行,目前她們都有三隻小豬了。

現在來說說我家老么吧!從小就和他的兄姊吃喝玩樂在一起,在他週歳前,尚未能自己步行時,我就帶著一墊子,往草地上一舖,把他放在上面,他爬到外緣,摸到有草刺刺地,就不敢越雷池一步,我就去照顧二隻大的,用眼睛餘光就可以了,旁邊的人見到都笑哈哈。

週歲後旋即踏出人生第一,並能牙牙學語,與其兄姊的生長步調,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是有兄姊的好處,可供模仿的對象有二倍的機會,太幸福了,每日的食衣住行育樂,都不必操心,一一趕上進度。

從斷奶階段直接跳到吃乾飯,不必經過吃稀飯階段,可能是見到他兄長吃乾飯的緣故吧!其他林林總總,也是如此,例如兄長在看書的時候,他也有模有樣拿書在看,真是逗趣,每日他的兄姊都會幫忙照顧,一點也沒增添麻煩,太輕鬆了。

轉眼之間,目前已經五足歲了,追趕跑跳樣樣都行,是家中棒球隊一員,是躱貓貓遊戲的一員,是工作小幫手,是廚房二廚了,是背書高手了,是家中開心果了,太有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672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