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私房菜(廿一)好為人師乎
2016/02/16 09:05:02瀏覽262|回應0|推薦2
阿嬤的私房菜(廿一)好為人師乎
寫出廿篇後,本想截止了,奈何有人邀請我到網路電台受訪,談談育孫葵花寶典,我這樣的鄉巴佬,恐有辱人家的清譽,就婉謝了,我直言道:只怕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人類的劣根性就是不聽他人言,等到頭破血流後,才幡然省悟,急急如喪家之犬,遍尋明師指點迷津,果真尋獲,狂喜五分鐘後,又覺得不過爾爾,便化為馬耳東風,隨風而去。
尤其是自家人最是近廟欺神,是故,我也是隨興寫寫,無所求也,知也好,不知也罷,聽者是否有心願意姑且一試也好,對我而言,已是八風不動,十屁也打不過江了。
再說早年職業生涯,是窮酸迂腐的老輸,如今早已練就看穿來求助或求學者的心坎裏,程門立雪的演出也不必了,好為人師的痼疾早已痊癒了。哈哈你説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698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