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私房菜(十九)説句公道話
2016/02/15 13:40:45瀏覽254|回應0|推薦2
阿嬤的私房菜(十九)説句公道話
以小朋友來說,有外公婆爺奶照顧是幸福的。
以年輕爸媽來說,有公婆代勞是輕鬆的。
以老年人而言,最好不要去承擔保姆的工作。萬不得已客串演化就好,再一招就是幫他付保姆費,請兒媳另覓保姆,不要去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做到流汗,嫌到流涎,好比戀愛中的男生,如何努力去贏得女子的歡心,往往對方不領情,何必熱臉貼冷屁股,自己生養自己帶,不要不忍心讓小貝比受到傷害,放一百廿個心,人家保姆也是非常專業又有愛心,得了吧!
年輕爸媽不給他們有教養子女的機會與責任,他們無法做好父母親的角色,隨意指責爺奶的不是,任意喝斥小貝比,甚至處罰,這是為人爺奶者最悲痛的心境,何必好心沒好受,眼不見為淨吧!
看人挑擔不吃力,我們是辛辛苦苦的呵護著小貝比,不忍他們吃不飽、睡不好,然而年輕人卻是恣意而為,像是洋娃娃似地耍弄小貝比,放下極度保護的心態吧!後果由他們自負。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那要他們自己被子女搞得焦頭爛額才能體會,如果爺奶代勞的話,他們永遠體會不到,得了吧!讓他們去日夜顛倒。
總之,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是他們未吃到苦,他們體會不到,他們把爺奶的照護,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有的是棄之如敝屣,我們的任務已完成,好好去享受夕陽的餘輝,不要自討苦吃吧!醒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688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