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第一屆學生
2015/12/15 22:18:47瀏覽55|回應0|推薦0

我第一屆學生
民國63年8月1曰,我來到台北縣石門鄕石門國小報到,當時劉成蛟校長,看我人高馬大,威風凜凜。初入校園就要我帶領最高年級~六年甲班。

記得全班有48位孩子,有的從遙遠竹子湖,有的在石門山顛,千里迢迢下山來讀書,路程超過一個鐘頭,備極艱辛,如今個個事業有成,多虧當年他們的努力與我的諄諄敎誨,稍感欣慰。

這班孩子資質良好,社會課,由級任老師授課,常常考得滿分,國語,數學由我親自教導,成績也相當優異,造就養成多位大學教授,國中小教師,公務員,鄕長,民意代表,公司老闆,事後回想,全班的表現令人讚賞。

學校因為經費拮据,為了愛校,我們師生同心協力去尖子鹿山上,挖草皮,抬回來,種在學校花圃,往往累得精疲力盡,也不以為意。某天,當我們累垮了,癱坐在焚化爐邊喘氣,校長不知道我們工作完畢,休息一下。訓斥孩子偷懶,當下孩子們忿忿不平,要去找校長理論,身為導師的我,一面安撫孩子不可輕舉妄動,對校長不禮貌。一面承諾去向校長説明原委,校長明白實況後,知道我們是無辜的,還向孩子們道歉!

這群孩子的心被我融化了,從此以後,師生關係更加融洽,因此在他們上國中後,只要有機會能相聚,就常常召開同學會,也由於這群孩子的牽成,讓我有機縁認識我先生,進而相戀結成夫妻。

想到這段因緣,感恩上天賜給我這群孩子,是我教學生涯中第一群的寶貝,因為他們,我展開了生命中最璀璨難忘的歲月。

104、12、6孩子們為我們辦了四十週年同學會,看著四十年後,個個有成,有人身為祖父母級,有人仍在奮鬥,有人走入慈心,和我一樣學習,一天的時間,給我滿滿的感動,此刻內心依舊澎湃,激動不已,有這群孩子真好。

四十年前,沒能引領這群孩子追求最究竟的人生目標,四十年後,我願將師父慈心里仁的大愛,傳遞給孩子們,希望在生生世世的人生道路上,我都能帶著你們步上最究竟之路,跟著師父走最正確的路,祝福我這群只差我九歳,但卻是令我畢生難忘的孩子們,生生增上,善根無盡!祝福你們,

這是第二屆學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3896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