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牙的警示
2007/04/04 22:40:20瀏覽378|回應0|推薦4

某一天...我還是國小...

那一節課是自然課...要到自然教室上課...

班上有個風氣...就是大家都會爭第一個到教室...

這天...我跑了第一名...

中途我在轉彎時...過彎太大...

竟朝那石壁上撞去...

我起來發現我沒有受傷...暗自高興了一下...

但嘴巴卻有東西...細細小小的...我以為那是石壁上的碎屑...

誰知我一摸...才發現我的門牙竟碎了一半...

心裡打的一個冷颤...唉...那天晚上...只好去補牙了...

經過那次...我才發現不一定每一件事情都要爭第一...

某些事情爭第一是沒有意義的...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如今..我知道凡是要三思而後行...

而那門牙還在我的嘴巴裡...時時的警惕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