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個失去,都會有新的東西流進來
2022/01/15 08:24:15瀏覽4353|回應1|推薦27

年輕的時候,曾經陪一位朋友去算命,問感情。我自己並沒有想要算命,但算命先生算完,卻看著我說:

「你啊!是那種傻傻的,很迷糊,恐怕被別人背叛了還不知道的女孩!」

我的朋友聽了哈哈大笑,本來被感情困擾,愁眉苦臉的她,突然破涕為笑,直言算命先生說的實在太準了。

記得當時電視新聞常常上演一連串離婚蒐證談判復仇的戲碼,朋友竟然開玩笑說,我是那種迷迷糊糊被別人背叛也無所謂的人。

我聽了很不認同,誰能忍受被別人背叛哪!我當然也不例外。

朋友的玩笑話,激起了我「動腦」好好思考背叛這麼一件事的意志。

的確,如果我被背叛的話,迷糊的我,應該沒有那種大腦和智慧去做蒐證這麼複雜的事。不過,生命往往是公平的。就是因為我很迷糊,相對的,個性也很乾脆俐落。合則來,不合則去。與其複雜的糾結,不如快刀斬亂麻,就算吃一點虧,我也會瀟灑的離去,只為了儘早開始新的生活,不和對方在痛苦裡無盡的輪迴。

我還是要說,任何人只要被背叛,都是非常痛苦的,沒有人想要經歷這種事。只是對我這種人而言,最後的重點可能不是「背叛」這件事,而是我有沒有能力去過好自己的生活?

如果我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好聚好散的選擇權,一定會落在我自己身上。

我的思考是這樣的:

#不要任由對方擺佈我們的人生

#如果一個人對感情沒有安全感_應該多想想_如何讓自己有能力有能量去過好自己的生活

#我們永遠值得更美好的愛

如同《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甲木薩對雪雁說的「#每一個失去_都會有新的東西流進來

就算一個女人被男人抛棄了,她接受這個結果卻自我折磨、自我否定,跟她接受這個傷害卻重新改造自己,創造新的生活,是兩種迥然不同的結果。

接受來到眼前的傷害,並不代表消極地接受宿命。即使努力過後依舊無法喚回感情,通過業力之後,依舊可以創造新的人生。我們永遠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

說不定,你終結一段感情,是因為有一個更美好的人在下一個人生階段等著你呢!

(你若在原地鑽牛角尖就太不值得了,也會讓下一個等著和你相遇的人等太久啊)

#對方背叛你是因為他和你無緣。但你不能因為對方給你的傷害,就背叛了你自己對自己的愛啊!

#復仇沒意義_不要浪費時間在一個已經不愛你的人身上

我記得陪朋友算命那天,後來跟算命先生閒聊,提及「黃淑文」三個字的筆畫好像不怎麼好,但算命先生卻說,他覺得我不需要改名字,「因為一個努力改變自己的人,命運是會改變的。」

所以囉,不管遇到什麼事,哪怕真的被騙、被傷害,都不要忘記自己永遠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把力量重新拿回來在自己身上,還是好好活下去吧!

#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_不管那種愛_都不要太執著

#愛會變_恨也會變_人生本來就無常
#單純傻氣的人可能比較容易跳脫放下
#生命是公平的_每一個失去_都會有新的東西流進來

····✦····✦····✦····
#🏡🌷分享書訊

#2023博客來圓神暢銷展|任選兩書75折。
2023-05-05 → 2023-06-30
博客來 https://bit.ly/03900164-B

#圓神書活網《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靈魂的出生前計畫》75折套書
https://bit.ly/W0000283-S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圓神書活網 https://bit.ly/03900164

博客來https://bit.ly/03900164-B

黃淑文作品集.簽名書https://bit.ly/suewen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71313762

 回應文章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6:16
把自己弄得很忙。嗯,嗯嗯看起來很忙,哎,你只是把自己看起來很忙而已。嗯,公營當舖
https://wwv.yufu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