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在痛苦鑽牛角尖,不如多花時間創造幸福。
2021/12/17 10:55:47瀏覽4275|回應1|推薦24

有一個好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跟我抱怨家庭的困擾。先生的,婆婆的,父母的,孩子的…..。她總覺得她這一生過得很辛苦。

有一次,實在不知怎麼安慰她。我就故意拍拍胸脯說:「不管你目前受到什麼痛苦,我跟你保證,你絕對不是唯一痛苦的那一個。真的! 要不然,我們來打賭好了? !

或許是我的表情和動作故意做的太誇張了,還是我一語驚醒苦中人。我都還沒有接下去說我要和她賭甚麼,好友就破涕為笑。(真可惜,要不然我一定會贏)

我所說的,真的不是玩笑話啊。我們來娑婆世界走一遭,沒有人不是帶著考驗和任務來的。就算沒有甚麼磨難,也會經歷生老病死,光是和所愛的人分離,和年老(或病痛)的父母告別就夠難受的。愛別離,怨憎會,再加上所求不得有口難言的誤會,各種緣起緣滅……真的很少人敢說,這一生絕對不會經歷痛苦。

我們都只是來人間經歷,完成屬於自己的功課而已。

我拍拍好友的肩膀:「我們都50幾歲了,很快,這一生就這樣過去了。 你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創造自己的幸福才對

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好好照顧自己。想想,做什麼事情會讓自己開心? 每天給自己一點小快樂。


#學習每天感恩。想想,我們每天可以吃好吃的,聽好聽的,看好看的,這是宇宙多少眾生,多少因緣和合賜給你的? 那麼,你可以做些什麼來回饋這個宇宙呢?

#可以的話_每天固定給自己一個懺悔的儀式(冷靜想想,你有那麼多的不順,難道真的都只是別人的錯嗎?)

#懺悔_是淨化自己和一種能量轉化。對我而言,創造幸福的方式,就是多懺悔,多反省。 生生世世,一日復一日,我一定有犯一些錯誤是我不知道的? 我的個性單純直接,過去一定有說過什麼話傷了別人而不知? 所以我有時間,我都會用來懺悔。

如果真的有什麼痛苦過不去,我也鼓勵過於痛苦的人去看心理醫師。把痛苦發洩出來,總比周圍的人一直在接受你的負面情緒好。 如果你的家人突然離你而逝,不妨以他的名義做好事,或幫他完成生前很想做的事,帶著你的思念繼續生活,而不是強迫自己忘記他()

記得在《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書裡,甲木薩跟雪雁說

妳絕對不是孤獨的。你的確經歷了劇烈的痛苦,但妳不能因為妳所經歷的痛苦,就把周圍的愛狠狠的推開。

「妳可能不知道,在妳決絕的對這個世界發出怒吼,自以為被這個世界拋棄的當下,天上的太陽默默的把光能傳輸給妳,地上的小花悄悄的和妳鼻尖吐出來的氣息,做了能量交換。這個世界並沒有遺棄妳,是妳自己忘了自己,忘了妳還可以呼吸,忘了妳自己的力量所在。真正遺棄妳的,是妳自己。」

不管你現在有多痛苦,你可以哭,可以生氣,但別在痛苦裡面鑽牛角尖讓自己想不開,以為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受苦 。如果,把鑽牛角尖的時間,拿去做環保,去關心孤兒老人,甚至去運動,曬曬太陽,和大自然的花草深呼吸做能量交換,是不是比你在原地作繭自縛自怨自艾,更有意義呢?

與其在痛苦裡面鑽牛角尖,不如多花時間創造自己的幸福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圓神書活網 https://bit.ly/03900164

博客來 https://bit.ly/03900164-B

#淑文在圓神書活網的官網
對讀者祝福的簽名書
https://bit.ly/suewen 

#淑文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70848421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1:09

您這個朋友跟我朋友差不多 常常為家庭瑣事煩惱 不是煩老公就是煩小孩

尤其是老公 去大陸工作不過四年 外遇還死不認錯 後來兩造商議離婚

因為疫情回台灣無處可去 死皮賴臉的住在家裡 朋友心軟收留 

我實在很受不了朋友的個性 為了想要的一家完整的假象 還把這個前夫當一家之主的對待

即便前夫整個心都還在外遇女人身上 只是因為疫情無法出國 甚麼事都不幫忙 她還是願意接納他

我常常勸她 50幾歲了 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 是該試著對自己好 不懂得善待自己的女人 別人會懂得尊重珍惜嗎 ? 

朋友都聽不下去 我只好尊重她的決定 只希望她不要再次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