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激情過後,回歸生活單純的本質
2022/11/27 12:48:57瀏覽3463|回應1|推薦22

昨夜,看選情結果,和各種評論,到11點多上床睡覺,清晨四點醒來,就睡不著了。 

突然好想自己動手做南瓜饅頭,吃一點單純乾淨的食物。

雖然我不明白,在選舉的激情之後,想吃南瓜饅頭,究竟有什麼特別的連結??當然,一大清早,動手揉麵糰,為家人手作熱騰騰,剛出爐的饅頭,對我而言,更是始無前例。

幸好,女兒離家去就讀大學之前,有教我怎麽做南瓜饅頭。我找出秘笈,跟著女兒寫下的步驟,蒸南瓜,秤重量,注意比例。

因為習慣在清晨起床,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聽佛經,於是我一邊揉麵糰,一邊讓南瓜和麵粉跟著我一起聽經聞法,感覺他們似乎也法喜充滿,讓笨手笨腳,不擅廚藝的我,增長信心。

福德、因緣俱足,保持清淨心,單純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我心想,這次南瓜饅頭應該會成功才對!

在還沒有看見最後的結果,就能預期即將到來的成功,這種感覺真是奇妙。似乎是手捏麵團的手感,食物傳遞的訊息,以及莫名滋長出來的信心所帶來的直覺….

果然,在電鍋的按鈕跳起來,打開鍋蓋的那一刻,很感動的,真的看到熱騰騰,發酵成功的南瓜饅頭。不能說完美,但至少像個饅頭。哈哈

吃著自己手作的饅頭,心裡真是無比滿足。頓然明白為何會在選舉激情之後,動念自己做饅頭當早餐。

選舉的過程,各種人事的紛擾;選後的結果,勝選敗選的檢討,各式的評論,我們雖然關心,帶著期望,卻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

我們能掌握的,還是自己的心。活在當下,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做自己想做的事,從中獲得的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

我們要常常活在這種自己可以給自己,單純的快樂裡面。

如同《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甲木薩提醒雪雁:

 「相信生命,不要因為恨一個人而失去妳的愛,生命就會回過頭來照顧妳。」

 選舉過後,讓我們把自己照顧好,回歸單純的生活,帶著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繼續前行吧!

#感謝清晨的南瓜饅頭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相遇》

圓神書活網 https://bit.ly/03900164

博客來https://bit.ly/03900164-B

 #淑文新粉絲專頁:  黃淑文心靈書房

 https://www.facebook.com/free.sun.heart/

@free.sun.heart 粉專英文網址,像太陽一樣,自由的心,就是淑文最想追求的

很開心,和大家在黃淑文心靈書房,自由、自在,當一顆會發光的小太陽  @free.sun.heart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77598022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1/28 08:22
讀您這篇文...有安慰到
也想來做南瓜饅頭.....
感謝分享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