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賭注,意外的結局
2023/05/22 07:44:47瀏覽4379|回應0|推薦24

有時候,我想,在生命中某些時刻,和自己或和朋友,來個小小的賭注,不管輸或贏,其實都是很美好的。

2020923日,我南下高雄當監獄志工。好友雅去接我,順道買了十本《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送朋友,請我簽名,為朋友寫一句祝福的話。

簽到某位朋友,她突然有感而發:

「淑文,老實說,我這位朋友,以他的個性,根本不可能把書翻起來看。」

我的賭性,不知怎麼搞的,在朋友雅嘆氣的那一瞬間,突然被燃起。

我拍拍胸口,信心十足:

「我覺得他會看,而且會把感想告訴你耶~不信的話,我們定個期限,來打賭,看你那個朋友到底有沒有翻開書,並把讀後感想告訴妳?」

朋友雅哈哈大笑,馬上訂出期限,又問我,想賭什麼?

我靈光一閃:「這樣子好了,這本書講,佛是真心,清淨心。如果我贏了,妳從高雄坐高鐵上來台北,和我到農禪寺水月道場拜那尊白色的佛。讓你感受佛的清凈與真心。」

我反問朋友雅,如果她的朋友還是沒看書,我輸了,我請她吃健康有機、有真心、清淨心的餅乾好嗎?

沒想到,朋友雅竟然愣了一下:「我的朋友沒看書,是他的損失,我也不能去農禪寺拜那尊白色的佛,卻吃了你的餅乾 。餅乾怎麼能跟佛相比呢?」

我哈哈一笑,馬上歪著著頭故意對她說:「你自己都這麼說了,贏了反而好像是輸了。妳自己好好想想,萬一不小心贏了,要怎麼做才能減少妳的損失?」

朋友雅大驚,看著我調皮的眼神,馬上心靈神會:「難道我贏了,還是要上去台北和你去農禪寺拜那尊佛?」

「妳能這樣想,當然是最好了。要不然你還能得到什麼禮物比和我一起去拜佛還神聖?」

朋友雅被我說的啞口無言,竟然就這樣成交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雖然雅的朋友看到我的書上題字,心裡有一些觸動,寫了信息給雅說謝謝,但似乎沒有把書翻開。

等和娸約定的日期一到,我按照當初的約定買了一包有真心有清淨心的餅乾送給雅,卻也開心的反問雅,何時上來台北找我一起去農禪寺拜佛?

我滿心期待著,或許是新冠疫情拖延,雅一直都沒有真的採取行動。

我靜下心想想,雅並不是佛教徒,雖然是兩個人當時半開玩笑的約定,(我也知道她不會食言),但我感覺自己似乎要主動為雅注入一些善緣,讓她更有動力從高雄北上和佛結緣,加上我自己也發願將來可以講佛經。於是,我徵得雅的同意,開始每週為她講佛經,一方面習講,一方面幫助她了解真正的佛法。

2020年到2023年,519日,朋友雅終於在星期五,從高雄坐高鐵來台北,和我相約在農禪寺的水月道場拜佛。

星期五雨好大,我和雅的衣服都快被雨噴濕了,當雅踏進水月道場看見那尊白色的釋迦牟尼佛那一刻,我跟她說,佛一定想跟妳說:「雅,妳終於來了。」

雅的眼睛瞬間紅了。看著她含淚的眼睛,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場景好熟悉…..

啊!我愣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被一種感動打到心底。「原來這不是我和雅的賭注,而是我答應雅的。或許是哪一個過去世,我許諾、發願,要把好友雅帶到佛前!」

如同,我在《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書裡所寫:

「每個人身上都有光,內在的靈魂會透射出靈魂光線,將思念的兩個人連結在一起。」

我一直真心覺得,光與光之間會互相連結,形成一個光網。而朋友雅那位從來不看書的朋友,或許會在某一天,屬於他的時間點到了,終於想動念翻開《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融入這本書的光網,和雅以及我的真心相遇。

呵呵,這會不會又是另一個約定和賭注呢?

#因為農禪寺水月道場裡面不能拍照_所以我們在戶外拍照_紀念這神聖的一刻

 ················

#🏡🌷分享書訊

#圓神書活網《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靈魂的出生前計畫》75折套書

https://bit.ly/W0000283-S

#2023博客來圓神暢銷展|任選兩書75

2023-05-05 → 2023-06-30

博客來 https://bit.ly/03900164-B

#黃淑文作品集_簽名書_創作歷程

https://bit.ly/suewenh

#歡迎加入淑文的IG

https://instagram.com/suewen_huang

#淑文的粉絲專頁黃淑文心靈書房

https://www.facebook.com/free.sun.heart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7922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