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大愛」---- 讀馬英九國慶講話
2010/10/11 12:40:28瀏覽1972|回應7|推薦5

這是對 馬英九應引導胡錦濤 的回應﹕

這才是「臺灣價值」應有的氣度、胸量和眼光。少了這一點,馬英九演說中的「臺灣面積雖小,卻胸懷遠大,我們樂於融入世界,勇於接受全球化的挑戰,並願意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不但是句空話,更是一句反諷!同文同種的大陸都不關懷,還要關懷世界?不對同文同種大陸的民主化作貢獻,還要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馬英九的盲點大得很!

缺點是,你也只有一個原則想法而已,內容還是太空泛抽象。但這已經很不錯。如果臺灣人有五分之一像你這麼想並化為行動,而不是像守財奴般地斤斤計較,只知看緊自己荷包,只怕別人來佔自己便宜,只想多佔別人便宜,臺灣不會是今天這樣的小格局,這樣可憐的「偏安」命運。

臺灣人應該學習慈濟,發揚「大愛」精神,在我們談論的議題上,我命名之為「民主大愛」。

10.10.1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489296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10/12 11:43

我絕不呼應所謂的「中共民族主義」 ;相反的我認為中華民國應該是站在正統的地位來與中共談判,而不是因為中共呼籲所謂的民族主義而勉強與之統一;我認為與中共談判時要站在「對等地位」,即使在外頭我中華民國雖不為國際所承認,但在面對中共時卻要站穩腳跟,堅持對等原則,而以中華民國之正統地位來與之作對等談判;

中共其實是心知肚明,心虛得很,就較起來,正邪立判;若中華民國足夠強硬,夠理直氣壯,他就願意軟化下來;但當你自我貶損,它就毫不客氣的硬欺到底;

馬英九其實大家還沒看出他的本性來,他就是一心一意要搞獨台,面對中共時就寧可自我矮化了,完全忘了自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和歷史責任;我對他根本已不抱任何期望了,可憐的是藍營支持者們還要被他騙多久.....?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2 13:59 回覆:

我絕不呼應所謂的「中共民族主義」 ;相反的我認為中華民國應該是站在正統的地位來與中共談判,

這很好。

馬英九你不抱希望,誰能抱希望呢?

在你那裡,就反映出了「泛藍減半」的可悲。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對中國政府是不是威脅?
2010/10/12 11:14

建議版主跟X-ray觀察馬在講話的表情跟動作,應該會有深刻的體認。

馬英九是好人還是壞人,我不討論。

但他講話的時候眼神都是空洞的,表示這個人腦子裡沒有在思考,大概像機器人。

因為他一路走來的過程跟位子,只是要"扮演"一個Moael,所以他習慣性的這樣動作。

所以再多的期許跟責罵都沒用,他只對即時的問題會做出反應,長期跟木頭無異。

馬英九的狀況大家再去觀察,這裡先打住。

版主是個反對極端民族主義的人,這在台灣是可以鼓勵的。

台灣的統獨問題不是不能談,但應該有理性的互動,不然就盡量避免衝突。

版主說中國民族主義要激化台灣民族主義,這確實是因果關係。

所有事物都有內部跟外部因素,中國現在扮演的就是台獨的外部因素,

可是中國的目的是甚麼? 如果是為了統,那真是所託非人,

馬英九這種脫線型的,在台灣信任度日低,也連帶讓人民對中國反感。

而那部因素呢? 台灣人民想統一的也日漸減少,想獨立的卻與日俱增。

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按理人民都有自由思考主張的能力,

為什麼選擇往獨立方向走? 這個大家去靜下心來思考,可能就會有所體認。

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像有個男人想娶一個女人,

問題出在這個男生有沒有優點還是用武力脅迫,還是女人自己願不願意?

也許這個男人樣樣都好了,但女人就是喜歡單身,難道就不對嗎?

而且現在我們又是民主社會自由戀愛,除非是封建社會的得從父母之命。

中國花那麼多力氣來影響台灣統獨,是在"牽制"中國內部的問題。

難道整個大中國就人人喜歡湊在一起吃大鍋飯?

偏偏台灣是個樣板,會給中國帶來壓力,所以他們不得不壓迫台灣。

尤其是民主化這個問題,也讓他們芒刺在背。

版主宣揚民主理念是正確的,只是對中國來說,這才是他們的心頭大患,

我好奇問一句,如果台灣內部都團結起來跟中國政府談民主,

會不會引起他們很大的反擊?   所以先讓你台灣吵吵鬧鬧,也是個手段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2 13:55 回覆:

如果台灣內部都團結起來跟中國政府談民主,會不會引起他們很大的反擊?

這是另一種極端,臺灣沒有這樣的實力,以卵擊石,對方還沒動靜,自己就傷著了。

如何在立場和力度間拿捏,是藝術。以後慢慢寫。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號治國?非浪得虛名!!
2010/10/12 01:25
確實都是些空話;他很擅長打高空,常會說些泛泛之言,表面聽來冠冕堂皇,底子裡卻毫無實質內容可言,根本經不起仔細的檢驗,因為他向來只會說不會做;只是盡說些好聽的話來呼攏呼巄那些善良的人群,想來只不過是想多騙些選票罷了;「口號治國」之封號加之於他,絕不是浪得虛名!

他的格局說穿了純粹就是「獨台」一項,把中華民國局限在一個小島上,整天只會醉生夢死,自我安慰,卻忘卻了自身歷史,忘卻了被託付的責任,也忘卻了國家和民族大義,他所能想到的只不過是一再逃避罷了,因此他的格局可以說實在是小到不能再小了;

但他卻從沒有想到過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將會給國家帶來多大的傷害??在他不斷的教育和示範之下,即是在變相的鼓勵民眾朝著台獨的觀念大步前進,或許他的本意原不是如此,但現在看來已是不歸路了;

他既失去了自己的中心思想,還將人們帶到這種沒有家國關念沒有民族思想的境地,說難聽點,就是失去自己靈魂,成了出賣了自己國家(中華民國)的罪人……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2 09:39 回覆:

我對馬英九沒有這麼悲觀。

馬英九有兩點﹕本質上是好人、本質上有中國情懷。馬英九的問題是「誤入歧途」,只要給他一個正確方向,他是會「回歸」的。

臺灣「誤入歧途」的多了,比如統派,我看大部分都是反美反西方,因而也是某種程度反「普世價值」,是呼應「中共民族主義」的,這種「誤入歧途」,比馬英九更糟。因為,「普世價值」是最高的價值,臺灣大部分統派呼應中共反美反西方,等於是把「中共民族主義」凌駕在「普世價值」之上,這和民進黨綠營的「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臺獨是最高道德」,把臺獨凌駕在廉政、誠實等的「基本道德」之上,凌駕在「民主」的「普世價值」之上,是一樣的。

所以馬英九還不是最糟的,迎合「中共民族主義」的統派更糟,臺灣的「統一大業」,就是被他們和綠營聯手敗壞的。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奈何明月照溝渠
2010/10/12 00:26

既然說是空話,那怎麼又把他當真?

就跟黃創夏平日罵馬無能,有時又突然想到寄予厚望。

版主發揚民主的想法固好,但會不會所論非人也?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2 09:28 回覆:

我是「對事不對人」,不管你立場如何,話說對了,還是肯定,說錯了,還是不認同。

當然,所謂「對」與「錯」,是按我自己的標準 ---- 每個人都是如此。而「我自己的標準」,則基於「普世價值」。我不認同民族主義,民進黨的「臺灣民族主義」和共產黨的所謂「中國民族主義」都不認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馬講的不錯
2010/10/11 18:31
胡錦濤講的也不過如此,有領導和政治家風範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2 09:23 回覆:
比胡錦濤當然要好多了。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0/10/11 13:52
呵呵~應該要發表一下
----------------------------------------------------------------------------------------------------------------------
 NIKE特賣會2010 NIKE adidas original adidas original 旗艦店 adidas2010秋冬新款 nike air force NIKE AIR FORCE 鞋子介紹 NIKE AIR FORCE 1 ALL STAR帆布鞋 ALL STAR帆布鞋價錢 converse特賣會2010 Timberland特賣會2010 Timberland帆船鞋 Timberland雷根鞋 VANS新鞋款2010 VANS鞋款介紹 VANS專賣店 BAPE外套 BAPE鞋子 APE專賣店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1 16:3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