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蔡英文的『十年綱領』能搞出啥?」
2009/12/08 23:03:55瀏覽464|回應1|推薦4

回應   蔡英文的『十年綱領』能搞出啥?

最後三段精準點出了民進黨本質。

其實三段三個問題,歸結到一點,就是「不擇手段」。臺獨就是「不擇手段」的產物,臺獨論述裡,充滿了多少扭曲和硬拗?那和中共的「抗日戰爭史」謊言連篇的敘述手法是一樣的。

這種黨,在西方早混不下去了,在臺灣,竟然還有如此多支持者,按西方的政治常識,是不可思議的。「聯合報」也是一面精準地批判民進黨,一面又不斷地寬容它,蔡英文剛上台時說了幾句毫無深度的話,「聯合報」記者竟然捧它是「國家級論述」,編輯部就這麼刊登出來。不知道「聯合報」的「人格分裂」,頭殼是怎麼壞去的。

所以,越來越看透臺灣人的「理盲」。「理盲」,那簡直是專為臺灣人發明的好詞。

有這樣「理盲」的臺灣人,當然就有「無能」的馬英九。馬英九已經是檯面上最出色人物了,也不過如此,這現象代表的,就是臺灣人的群體「理盲」。所以,不要只罵馬英九,臺灣人集體自我反省吧。

民進黨、蔡英文會比馬英九做得好嗎?得了吧。看蔡英文對陳水扁的態度,就和中共對待六四的態度一模一樣。早說了,民進黨是共產黨的翻版,不理解它對共產黨怎麼還恨得起來。

馬英九「輕率」處理美國牛肉犯眾怒,其實,從外交、國際貿易和食品衛生的專業角度,馬英九都沒有錯,錯的是與民眾「欠缺溝通」,但更錯的是,他高估了臺灣人民的理性。

我本來以為民進黨會被臺灣人民拋棄了,沒想到它又活了過來,我也錯了,也是錯在高估了臺灣人民的理性。

用「幫腔流氓」的方法來「教訓笨蛋」,這在西方怎麼有可能?

還是用過去寫的這段話來結尾吧﹕

在日常生活中深深感到台灣人確實非常善良。常常覺得,盡管同文同種,和大陸人相比,台灣人更熱情、更有禮、更心思單純、更通情達理、更遵紀守法、更克己忍讓、更願意奉獻、更……。可是,如果離開這種屬於「基本道德」的「善良」,往「理性」、「知性」的上方走,台灣人的群體見識就開始出問題……

再次抱歉,仍然是「一桿子打翻全船人」。

09.12.0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3570499

 回應文章

暈倒
OH MY GOD! WHAT A CRAZY HORSE FAN!
2009/12/09 00:16

OH YEAH???

台灣人不理性?

經濟成長率創新低, 失業率創新高, 薪資成長減幅創新高,  出口衰退創新低,

政府舉債創新高,  民眾消費指數創新低,  88水災救災荒腔走板,

小小貓纜,內捷搞不定,油水電瓦斯勞健保一直給我漲...................

各項經濟指標都在亞洲墊底,都是台灣歷史最差

馬政府這樣的表現;人民只是藉選舉稍稍給他鞭策一下;

你還好意思反過來罵人不理性啊?

到底是誰不理性?

我們有欠馬英九嗎?

765萬票灌給他;對他還不夠寬大不夠好嗎?

我猜你是軍公教家庭;政府保護得好好的

你走出去到全台灣到處;看看一般老百姓日子過得好不好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09-12-09 01:27 回覆:

你回去重讀一遍,我又沒說馬英九做得好,我只說他處理美國牛肉本來並不錯。我對馬英九也一樣不滿意,可我不會用支持民進黨來教訓國民黨,你沒看懂我寫的「用『幫腔流氓』來『教訓笨蛋』」,「幫腔流氓」就是「理盲」。

我到臺北市政府去辦理公司地址變更,遇到的層層荒唐手續程序,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八八水災會救成這個樣子。全臺灣都是如此(慈濟大概除外),換誰都一樣,那是臺灣人的「共業」,馬英九是臺灣的「最高水準」,民進黨只會比國民黨更糟糕。

順便,我有親戚是南部的「深綠」,退休小學教員,是被「政府十八趴保護得好好的軍公教」,可是卻「反政府」。所以,別以為「被政府保護得好好的軍公教」都庇護馬英九。我是沒有收入的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