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我怎能不憂鬱?
2008/12/06 22:49:34瀏覽2802|回應4|推薦24

每到某些季節,小吉弟我就會陷入深深的憂鬱狀態之中,因為我的生理及心理飽受重大的摧折與打擊,一切都是因為那隻叫做「跳蚤」的傢伙。

姐姐都不讓我出門跟其他狗朋友一起玩,所以我只有小吉妹可以作伴。但我們除了上美容院或是打預防針才會出門之外,基本上,我們都是乖乖的看家狗,我怎麼也無法理解那跳蚤是怎麼跳到我身上橫行無阻的。

姐姐很愛我們,但只要我們開始出現跳蚤之後,姐姐就不敢再抱我們了,我們也被姐姐踢下床去,無法跟姐姐同床共眠。嗚嗚!瞬間被打入冷宮的感覺真的很差耶!可惡的跳蚤,在我們身上吸血、繁衍、橫行無阻也就罷了,你居然還讓我們失去姐姐的寵愛,唉!叫我怎能不憂鬱!!

為了除蚤,姐姐用了很多的方法,吃的、洗的、擦的、戴的,只要能除蚤,姐姐總是會花一筆錢來處理我們的跳蚤問題,但,可恨的跳蚤,為什麼「雜草除不盡,春風吹又生」呢?每到某些時候你就會出現搗亂,是怎樣,這麼捨不得離開我嗎?


              

▲ 姐姐為我戴上了除蚤項圈


被可惡的跳蚤咬過之後,那可是讓我癢得不得了啊!你沒看我總是雌牙裂嘴地抓癢嗎?你沒看我總是在桌角磨蹭嗎?呼!真是癢到最高點了。

最最可恨的是,你居然把姐姐細皮嫩肉的雙腿咬得像紅豆冰一樣,你不知道姐姐是我們的女神嗎?你怎麼可以傷害我們的女神,讓她的雙腿留下一處處像火山狀的叮痕,害她因為被跳蚤叮咬而持續的過敏與搔癢,甚至留下色素沉澱的疤痕,如果她因此而嫁不出去,你要負責嗎?可惡的跳蚤!!!

我和姐姐對你都恨之入骨,雖然無法抵抗你的入侵,但姐姐早已練就一手抓跳蚤的好功夫,一隻隻把你們從我的身上挑出來,黏在透明膠帶上,讓你們動彈不得。如果你們不想遭受這種被黏在膠帶上「凌遲處死」的酷刑,奉勸你們離我遠一點吧!可惡的跳蚤,請你永遠永遠不要來,不然,我又要陷入深深的憂鬱之中了,哀。

               


                                            ▲ 我又陷入深深的憂鬱之中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2449646

 回應文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叮腳...
2008/12/13 02:19
是因為跳蚤長期都在地面的關係,跳起來的高度也差不多...我房間曾經兩度被跳蚤侵襲,因為可能有"蔓延"到床上,所以全身都無法倖免,像猴子一樣亂抓...最後只好用殺蟲劑把房間噴成毒氣室,大家一起同歸於盡了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8-12-13 17:10 回覆:
    ㄛ!太可怕了,蔓延全身,那我白拋拋幼咪咪的皮膚不就毀了!!抗蚤大作戰似乎是養狗者不可避免的一役,呼!我已經長期抗戰多年,奇怪,為什麼還不能光復??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8 18:40
我以前比妳還憂鬱..
我那隻狗寶貝是從不出門的..
也是.搞不清是什麼季節..就全身都有了..
這好像很難根除ㄟ
以前..除了定時給狗狗洗澡噴藥之外..
她的睡床墊被也常常換新的..
我還去買了蒸氣式的殺跳蚤藥..
門窗緊閉.所有動物都退出.一整個屋子都給它蒸到底..
也是撐不了幾個月..
好像..就是到了一個時間..跳蚤..就又都跑出來了..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8-12-11 00:03 回覆:

    對啊!跳蚤肆虐,怎麼也除不盡,真的很痛苦,尤其我很容易被跳蚤叮咬,滿腿的紅豆冰,害我終年都僅能穿長裙遮掩,嗚!好悲哀啊!莫非這就是養狗的代價?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蚤不到
2008/12/07 23:15

不是有蚤不到可擦嗎?阿一般貓狗蚤是不會侵犯人的勒.妳還真雖

不過我每次都儘量不帶狗去草叢.回家後也會用混有碘酒液的溫水幫狗洗腳與擦身體.順便檢查有沒蟲子.因為牛埤比跳蚤恐怖勒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8-12-11 00:15 回覆:

    ㄛ!不是寫了擦的、洗的、戴的都沒用嗎?蚤不到也沒辦法完全除蚤,真不知道跳蚤為何特別喜歡我的腿?跳蚤又不是兔子,幹嘛緊追著蘿蔔跑呢!嗚嗚嗚!

    不過長久下來,我已練就一身抓跳蚤的好功夫,某次跟跳蚤鬥法,特意犧牲我家狗狗的色相,把狗狗的毛理得精光,只剩下頭部沒理(因為不好理),原以為跳蚤就此不會藏身,沒想到在狗狗光溜溜的身上,居然還看得到數隻小黑點亂竄,吼!我只好殺無赦,一隻隻抓起來凌遲處死。

    佛洛伊德說:人有「攻擊本能」,人從攻擊能量的釋放中獲得快感,果然一點也沒錯。沒想到平常溫柔婉約的小吉姐姐,一發起狠來,也是殺「蚤」不眨眼的。呼!暴力女上身,閒人勿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7 21:10
以前我家puppy也跳蚤超多的耶,除了帶防蚤項圈,還去買一小瓶就要380的跳蚤沐浴乳給他洗,然後又噴藥,結果還是除不了,但是我倒是沒啥感覺我也被跳蚤咬,後來有滴蚤不到就好多了。其實不只狗狗會有跳蚤,人也會把跳蚤帶回家,之前看discovery說,很多跳蚤會躲在草地上,如果人類經過草地,跳蚤就會跳到人的身上,然就把跳蚤帶回家了,回到家跳蚤就會跳到貓狗或者地毯、沙發上,跳蚤真是無所不在@@"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8-12-07 21:48 回覆:
  跳蚤是我的天敵,之前養狗時,常常都被跳蚤叮得滿身是包,留下紅豆冰的痕跡。現在不養狗了,原以為就此可以擺脫跳蚤的糾纏,但沒想到前陣子去飲茶,可能是餐廳地毯不乾淨的關係,我又被叮成紅豆冰了,嗚!我不能穿短裙是有原因的,又短又肥又紅的紅豆冰腿,這是我的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