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吉弟驚魂記
2008/11/01 16:13:44瀏覽1025|回應1|推薦6

小吉弟是一隻聰明可愛的吉娃娃,個性溫和,但卻非常喜歡多管閒事,一遇到有人按門鈴的時候,小吉弟立刻就發揮牠身為「忠狗」的角色,對著上門的客人猛吠,彷彿在宣告:「這裡是我小吉弟的地盤,陌生人千萬不能闖入啊!」

話說某一天,又有客人造訪時,小吉把拔一個不留神,沒將大門關好,於是,好奇心重且精力旺盛的小吉弟就這樣一溜煙地往樓下跑,沒多久就不見狗影了。

「啊!小吉弟不見了!!!!」小吉馬麻望著洞開的大門,扯開嗓門大喊。

「蝦毀!!!我的小吉弟啊!」於是,顧不得只穿家居服的小吉姐姐和小吉妹妹就立刻拔腿狂奔,去找尋已經不見蹤影的小吉弟。

「小吉弟!小吉弟!小吉弟!~」小吉姐姐和小吉妹妹在巷子裡來回穿梭,卻完全找不到小吉弟的蹤影。

真擔心會不會被壞人給抱走了?還是被車給撞傷了?還是被其他大狗追逐而迷失回家的路,還是……。無數個疑問不停地在小吉姐姐的腦海中浮現,嗚嗚!我的小吉弟啊!你到底在哪裡?

突然,從某一家的屋子裡傳來狗在哀鳴的聲音,好像是小吉弟的哭聲,但又不能確定。

「小吉弟!小吉弟!小吉弟!~」小吉姐姐又扯開嗓門大喊。突然,屋子裡傳來劇烈地抓門聲音,好像有某一種動物急著要抓破大門、衝出來的感覺。

不一會兒,大門打開了,一條白色的身影瞬間飛躍而出,往小吉姐姐的身上襲來,小吉姐姐我定神一看,哇!真是我的小吉弟耶!啊!原來你被人給抱走了,難怪我在街頭怎麼也找不到你。

呼!幸好你終於平安歸來了,也結束了這一場虛驚的場面,真令咱們一家人給擔心死了呢!

臭小吉弟,你真不乖,姐姐要給你最嚴厲的「懲罰」,那就是,從今以後,除了上寵物美容院和打預防針、看醫師之外,姐姐再也不敢讓你出門了。

誰叫你長得這麼聰明可愛、惹人憐愛,姐姐真擔心你又被人「綁架」了呢!呵呵!

▲ 姐姐,我再也不敢亂跑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23460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1 23:03
好聰明好幸運的小吉喔,竟然這樣也可以被找到,而且聽到姊姊的聲音還認得出來,以前我家也有狗狗不見過,那時候也是沿路挨家挨戶找,可惜都沒有找到狗狗,有聽到一家有狗叫聲,我們去按了電鈴,結果不是我們家的狗狗,唯一的希望都破滅了,那時候我哭得好傷心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8-11-01 23:13 回覆:

我可以瞭解你的心情,找不到走失的狗,真的會很擔心,尤其台北市捕狗大對到處都有,真怕我們的寶貝變成街頭流浪犬或是收容所裡等著被安樂死的狗,嗚!想到就覺得好可怕。

但我相信你的狗一定會被好心人收養,而且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只要我們這樣想,牠就會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