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吉弟的秘密藏身處
2008/11/05 18:10:59瀏覽1355|回應1|推薦5

還記得小吉弟第一天來到家裡的時候,牠只有2個月大,小小一隻,怯生生的模樣,很惹人憐愛。

也許是剛離開媽媽身邊的關係,因此小吉弟顯得很焦躁、很惶恐、很害怕,所以一到了新的環境裡,便到處走走逛逛,然後不斷地發出「嗯嗯嗯!」的聲音,好像在找媽媽的樣子,讓人看了很心疼。

為了幫助小吉弟盡早適應新的環境,於是小吉姐姐我就扮演了「媽媽」的角色,給小吉弟一點母愛的溫暖。

那時候我有一件前面有個大口袋的連身長裙,就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我把小吉弟放入袋中顯得剛剛好,於是我就像袋鼠媽媽一樣,無論去哪裡,就把小吉弟帶著走。而小吉弟也常常會從袋子裡探出頭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模樣真是可愛啊!

從此以後,小吉弟就很喜歡被保護的感覺,所以只要可以「包覆」牠的東西,舉凡箱子、袋子、衣服、被子、床底下等地方,都已經變成小吉弟的「秘密藏身處」,小吉弟好喜歡這些地方啊!不信,你看!

    

                  ▲     嗚!我犯錯了,被姐姐關在紙箱裡、面壁思過。

   

                   ▲ 耶!好棒啊!姐姐準備用包包提著我出去玩囉!

    

                ▲ 我躲在衣服裡睡大覺,別來打擾我喔!否則咬你嘿!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23575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6 10:10
我家的狗狗來到我們家,都是大辣辣的在家裡走來走去,佔據床鋪、沙發甚至擋在門口,很少喜歡像小吉這樣躲起來的,小吉真是害羞又需要安全感的狗狗耶,我家的狗狗都是小霸王,只需要奴隸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8-11-06 19:56 回覆:
  哈哈!我的小吉弟也很愛占據床鋪,通常到了睡覺時間時,牠就會跳上床,幫我預先暖被,這可以算得上是新二十四孝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