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使用BLOG寫文章
2006/12/04 11:47:22瀏覽732|回應0|推薦17

  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於2005.02.23.發布於MS Spaces,題目是〈從大稻埕河岸風光談起〉複製於網路城邦),距今已經快兩年。

  在此之前,雖然已經知道Web log,但並未細究。直到有一天收到MS Spaces寄來的推廣函,內容是幾米的部落格,這才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開始將一些想法寫進部落格,並且在MS Spaces中隨意瀏覽,開始與幾位部落客(Blogger)有了互動。

  不久,我覺得MS Spaces在操作上不夠親切,有一些應該有的功能(如留言板、目錄)必須由使用者自行加上,便找了Google's Blogger,試用了一下,還是覺得不好用,於是找到了網路城邦。 

  但是,來到網路城邦時我並無長期停留的打算,只是試用看看,因為我不希望被冠上政治顏色/標簽,儘管我是《聯合報》的長期讀者,還曾在聯合報系工作過。

  這時,我又找到了中華電信的My Xuite,發現它除了功能完備外,還可以用一個帳號開兩個以上的部落格,同時可設定文章發布的時間(儘管這樣會造成某種「失真」),於是就停止在MS Spaces發布新文章,並費了一番勁將所有部落格文章全部轉移至My Xuite

  至此,似乎已為自己的部落格文章找到新家,可以告別網路城邦了。但事情的發展往往出人所料,有幾個原因使我留了下來:

  1. 網際關係的建立不容易,在網路城邦我認識了一些網友,這些網友未必會到我的新家繼續瀏覽(這是我談過的部落格平台文化問題)。
  2. 平台設計不錯,尤其是留言板與目錄深得我心。
  3. 網路城邦將BLOG(網誌)和Forum(城市)巧妙地結合起來,運用空間很大。

  以上是我小小的BLOG流浪記,至於為什麼在BLOG上寫文章,又為什麼到現在還在寫,就需要另起一文談談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57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