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Twitter
2008/06/18 13:04:56瀏覽716|回應2|推薦16
寫部落格太花時間,沒法寫的時候,就由 TWITTER代打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19696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指的是那位"前主秘"嗎?
2008/06/23 12:26
 整個事情讓我訝異無比的是此人如此口齒不清, 價值混亂, 毫無邏輯可言, 如何對學生解惑?

這方面, 美國月亮就很不圓了, 若犯了"不尊重人"的錯誤, 而且只要一次, 馬上請走路, 什麼"言論自由"的擋箭牌都沒用.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8-06-23 14:34 回覆:

不知道哩,有些學生還是說他教得不錯(也是看媒體採訪得知)。也許教書還可以,但鎂光燈一來,頭腦就發熱了,就開始口不擇言......。

關於美國月亮不圓部分,今天《中時》剛好有個小社論,轉貼部分文字如下:

 柯林頓政府的財政部長賴瑞桑默斯卸任後,擔任哈佛大學校長,在一次學術界討論大學為何缺少女性科學家的會議中,他提出了幾個現象,其中一個是在高中,女生的數理成績就低於男生,他認為這種現象不完全是性別歧視造成。

 桑默斯演講的同時,就有女性學者當場拂袖而去,新聞界事後將此內容曝光,引起軒然大波,要他道歉的呼聲四起,哈佛校友也氣得要收回捐款。

 桑默斯先是公布演講全文,之後又不斷地道歉,還是無法平息風波,終於在隔年離開哈佛校長一職。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1 days ago...
2008/06/19 22:02

Your writing: [不當得而得,當下喜悅,日後才發現,失大於得,悔之晚矣!]

Wisdom Words! which is nice and true, it reminds me a lot, thanks for sharing.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08-06-21 11:32 回覆:

謝謝!補充這段時評背景如下:

「不當得而得,當下喜悅,日後才發現,失大於得,悔之晚矣!」針對的是台灣政壇的真人實事,即前外交部長黃某。

「不當得而得,當下喜悅」指的是被前總統不次拔擢,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外長,那自然是志得意滿,卻沒去想必須要還這個人情;俗話說「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軟」,這麼大的一個部長職位,本身歷練仍然不足卻敢擔任,不該得而得,不會是好事,但黃某官迷心竅,看不到這一點。

「失大於得,悔之晚矣」指的是巴紐案,因為受人之恩,只好違背法定程序與行政守則來報答,但仍保有一點良心,或擔心因政黨輪替,紙包不住火,為求自保而爆料,以至下台。

巴紐案目前沉寂,希望司法單位能早日公佈真相並依法懲處失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