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閱讀的每一天】打造閱讀環境Part 2
2009/05/06 17:19:23瀏覽361|回應0|推薦0

成立班級圖書角──書籍來源、配置與用途

下圖是我的班級上書架、書櫃、佈告欄中書籍配置的位置以及各區的說明:

中央以鍋蓋架組合的直立推薦書區,展示較新進的圖書,包含新購書和最近在圖書館發現借來的書,流動率較高,學生也比較有興趣;電腦桌上的小說,以磁片盒架著,大約三週到一個月會換一次書,有一定的閱讀群;繩掛式的課程相關圖書,則是在上課前預先準備好,或是講課時正好提到,立刻請後排同學夾到書夾上,較薄的精裝書,便用透明圖釘固定四周,「釘」在軟木板上展示。

兩側「課程相關圖書區」分別有社會、自然科和語文科的相關專書,上課前,我會竭盡所能地找到與單元相關的書籍,涵括圖鑑、百科、圖畫書、小說,甚至歷史故事、偉人傳記、漫畫等,無不在該區出現過。

成立班級圖書角,「書籍來源」經常是老師們頭痛的問題。

歷屆留下的書籍可能已經老舊破損,孩子真正想看的書不多,或是教室裡經常找不到想拿來舉例、延伸閱讀的書。

繼續閱讀>>>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愛上閱讀的每一天】打造閱讀環境Part 1

2.【愛上閱讀的每一天】我的閱讀啟蒙站

◎推薦閱讀:

1.到博物館去

2.誰怕大壞書?

=====================================================

臺北縣泰山國小 王耀瑄 老師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92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