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給予一個溫暖的擁抱
2008/11/26 11:09:40瀏覽554|回應0|推薦2

我曾經遇過一個孩子,在他尚未踏入學校大門以前,全校師生皆早已對他的大名「唯恐不及」。

他不像學校的其他新生,對自己未來可以許下「以前我不愛唸書,但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的願望,雖然即將要就讀的是「新學校」,但以往這世界之於他的「標籤」似乎未曾取下。

從此,這位孩子了解自己「非常有名」!因為全校老師都可以不加思索地叫出、認出他的名字。

當身邊的人都抱持著相同的角度看待你這個人,對於一位未成年的孩子,該如何使用所謂的吸引力法則或是其他了不起的信念讓自己去改變自己?!

即使是再優秀的孩子,也需要靠著期中、期末考的獎狀或是父母、老師的表揚,給自己明天繼續努力、追求精進成長的動力,那麼對於其他的孩子呢?

今天我們要讀的繪本叫做《抱抱我》,或許故事中的主角艾維,可以讓你了解,或許你的孩子,現在是需要一個擁抱或是稱讚的!

有一種動物叫做刺蝟,刺蝟滿身都是刺,艾維恰好是一隻刺蝟!他再怎麼客氣的拜託別人,都沒有人願意抱抱他。

                   
 
他在鎮上看到好多人擁抱,他問:「抱抱我好嗎?」他們說:「噓!走開!你的刺太多了!」而且大家都這麼回答。

就在難過大家都不願意給他一個抱抱的同時,艾維聽見一個奇怪的聲音說:「有沒有人願意親我一下?……」是鱷魚柯林。大家都對柯林說:「不行!你太醜了!」沒有人願意親柯林。

                   
 
「我願意親你!」艾維說,柯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開心地給了艾維一個超級大的擁抱!

這時,艾維也送給柯林一個大大的親吻!!

                   
 
人的一生中可以得到多少個溫暖的擁抱?獲得幾句真誠無私的稱讚?其實不只是全身是刺,看起來不是那麼討喜的孩子,需要你的關切與注意。優秀的孩子、平凡的孩子、正遭遇挫折的孩子、生活無趣的孩子等……,都需要他人的陪伴與鼓勵,才能獲得繼續成長的原動力。

當你身邊的孩子開始搗蛋、胡鬧,或許他只是單純的想要用引起注意的方式,來獲得大人更多的關心與鼓勵。這時候,請別猶豫地,給予他一個「溫暖的抱抱」!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

◎延伸閱讀:

1.【教養手冊】我渴求一個溫暖的抱抱

2.【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專為五歲量身打造

◎推薦閱讀:

1.大熊米多力

2.醜小鴨

====================================================== 

作者:

唸書有技巧,讀繪本也有妙招嗎?咕嚕熊親子共讀網互動編輯 劉宇婕,每週五教導各位喜愛閱讀繪本的大小朋友,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41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