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板橋林家花園
2005/08/27 07:43:06瀏覽1001|回應0|推薦5

亭閣清池留盛名,

書屋汲古最幽情。

芙蓉方鑑騷人詠,

牆外車喧推土聲。

 

五月十五日,到板橋林家花園,我參觀了汲古書齋、觀稼樓、榕蔭大池、方鑑齋、定靜堂、月波水榭、來青閣…。 

在這曲徑通幽、鳳池樓閣,極盡庭園風華的花園,簡直是一個會迷路的大觀園。 

我在方鑑齋前的芙蓉池沈思,想像著當年的騷人雅士,在此處如何地風雅?這不是像王羲之的蘭亭嗎?然而為什麼我們不熟悉它? 

在定靜齋前的咖啡座上坐下來,我把古典詩韻拿出來,準備要為這座美麗的花園寫一首詩。然而咖啡座牆外,已是林家花園外的馬路,車馬喧囂,夾雜著馬路的挖土機的聲音。 

我無法定下心來,只臨時匆匆寫了這首七言絕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