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覺得柯粉很可憐!
2023/12/29 18:46:04瀏覽723|回應2|推薦4
政黨是一種信念的集合,也是一種利益的集合。

國民黨的支持者,我不大覺得很可憐,國民黨真的很照顧支持國民黨的軍公教人員的利益,軍公教人員一退休,往後的二、三十年,遊山玩水,悠遊晚年,生活無虞。

眷村是國民黨的堅定支持者,台灣幾乎七十多年沒有打仗,但是眷村被國民黨政府照顧得好好的,看病有榮總,眷村改建有不錯的公寓,這是年輕人或工農階級買不起的。如果賴清德的父親不是礦工,而是軍人,那麼今天賴清德的老家,不會沒有建照,而是有很不錯的免費公寓。而且賴清德讀書期間,也不會那麼辛苦,因為有國家的各種補貼。

此外,國民黨也照顧地方派系,在政治及經濟上盡量照顦忠於國民黨的地方派系的利益。

唯一違背原來支持者的利益的,可能只有親中。因為這只照顧到少部分非常高階親中人士的利益及國民黨黨部的利益,沒有照顧到大多數國民黨支持者的利益。因為親中,可以帶來台商的政治捐獻,及少部分國民黨高層在中國的經商利益。然而因為統一的結果,註定只有極高層的統派如馬英九們有政治利益,其他所有軍公教的月退將全部消失。而且中共接收台灣將進行土地收歸國有。因此,國民黨也不敢明目張膽談統一,只能默默一點一點地進行。

民進黨的支持者,很多都想要台灣人當家作主,改變國民黨時期在高普考對台灣人的省籍歧視,要求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及縣市長民選,要求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

除了台灣法理獨立外,這些民進黨也沒有折扣全部達成。至於照顧弱勢,這部分民進黨也做得比國民黨好。因為國民黨偏向照顧軍公教及地方派系利益,就不可能偏重照顧社會弱勢。因為這是利益分配問題。

基本上,民進黨大致也沒有違背對支持者的承諾,雖然做得永遠不夠。

最難堪的是民眾黨的支持者。民眾黨的支持者多是年輕人,他們大多是反藍、反綠,想要在藍綠間,尋求一個第三選擇的一群人。他們多數年輕沒有房子,要求居住正義、政府清廉、決策公開、分配公平。柯文哲喊出新政治,他們蜂擁追隨。他們就像宗教般地虔誠,嚮往未來的政治清明。

然而柯文哲的新政治,就如他說的,就像耶穌會,崇尚個人崇拜,信我者得永生。柯文哲自稱他是「一人政黨」。他說他效法蔣渭水,然而又說他像努爾哈赤、雍正,又崇拜毛澤東,杜特蒂、契格瓦拉,又是陳定南進化版,自比蔣經國。

柯文哲說他是「墨綠」,現在內心還是「墨綠」,然而他主張「兩岸一家親」,金門與廈門間,要蓋金廈大橋,金門要成為和平實驗區。這是要朝著和平統一的方向走。

他主張理性、務實、科學,然而他卻建立一個像宗教般的政黨,連選總統都要支持者,像媽祖遶境般地扛著他的神像在台灣走透透。

他主張公開透明,然而卻與蔡壁如密會遠雄。在選舉期間,不時密會郭台銘。在11月15日,並與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等秘密會議,密簽了六項合作協議。而他密會旺中集團的董事長察衍明,也常走後門,深怕他人知道。

他主張清廉,然而民眾黨唯二的地方首長,包含新竹市長高虹安及金門縣長陳福海,都因貪污被起訴或判刑,等於100%貪污。而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有108位台北市政府官員,因貪污被起訴。

柯文哲宣稱民眾黨都是知識程度高。然而民眾黨的蔡壁如及高虹安都涉及論文抄襲。而媒體更有所謂柯文哲的十二門徒,包含遭貪污罪起訴的民眾黨社會力主任陳亞麟;涉嫌暴力討債的王冠鈞、北港區主任李順晟、花蓮縣議員傅國淵和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涉嫌違法招標工程的苗栗縣副主委楊喬安及恐嚇危害安全罪的雲林縣議員陳乙辰;妨害風化的台南黨代表尤信元;聚眾賭博的西螺區副主任李凱信和西螺區主任楊瑞源;家暴的古坑區主任鄒子珉;詐欺罪的組織部主任宋雲飛;甚至還有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偽造文書、洩密等罪遭起訴的前勞動局長陳信瑜等人。

柯文哲主張居住正義,要年輕人有安心休息的家。然而他自己和妹妹柯美蘭卻在新竹買大筆農地養地,以便賺取暴利。

柯文哲主張「超越藍綠」,「藍綠和解」,不要相互仇恨,然而他過去因「白綠和」而當上台北市長。這半年還要談「藍白合」而想當總統。當白綠、藍白合不了,就開始打藍、打綠。成為藍綠白的複雜纏鬥。

柯文哲認為兩岸應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以「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的「5個互相」原則,促進雙方交流、增加彼此善意,最起碼降低敵意,也減少擦槍走火的風險。然而,柯文哲在台灣與國民黨及民進黨每天鬥口角,完全沒有「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5個互相」原則。在台灣的政黨間,都做不了五個互相,在兩岸間,又如何做到五個互相呢?在台灣的藍白合作,都私下暗中協商,簽了協議都會被騙了,又如何與中共談判不會私下密會而被騙呢?

根據天下雜誌的年度地方首長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在任八年,市政滿意度常常是台灣各縣市敬陪末坐。今年屬於民眾黨的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市政滿意度,就是全台二十多個縣市的最後一名。

柯文哲是一個集各種矛盾於一身,言行不一,背棄忘義的人,卻得到年輕人的喜愛。柯粉除了要選舉扛神像外,還要不時捐錢給全家養地、人富得流油的阿北。

有時覺得柯粉很可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80205415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2 23:51

說柯文哲是垃圾是抬舉他

應該是有毒廢棄物!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眼看「一人黨」。
2024/01/04 13:28

網路資訊量爆炸的年代,只有像我們這種關心時事者,願意耐心去探究事件來龍去脈的真相,並加以分析判斷政治的演變。然而對於多數年輕人而言,生活歷練不足,很容易被投機政客用「鯊魚理論」所蒙混;他不斷地丟出議題,讓媒體去追逐,多數人不會去思考議題或資訊的真偽,而成就了他個人的政治話語權和聲量,卻經不起現實的考驗。

而台灣更沒有「一人黨」的生存空間,過了熱點,這些黨就逐漸泡沫化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魯直(grotius6033) 於 2024-01-18 16:03 回覆:
柯文哲光仇恨值超過五成,就不可能執政。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沒有人仇恨值比他高。
他的仇恨值,甚至高過2020年的韓國瑜。問題是這四年,台灣很多精力都會浪費在這垃圾身上。
 · 回覆 ·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