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製一個暖暖的味道
2013/01/29 02:06:50瀏覽364|回應0|推薦2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喜歡那燒柴火時嗶嗶剝剝的聲音,聽到那個聲音,心裡總是會非常平靜,那個聲音,還挺好複製的,點上一根耳燭,放在耳朵上便可得。

除了柴火聲,我更想念壁爐的柴火味,那個味道就是會讓整個心都暖暖的,心境自然也會跟著溫暖起來,點精油雖可部份取代,但終究還是沒有木柴的原始香味。也曾經試著在自己枕頭邊放些木塊,但那味道太重,讓我有些不安眠。做個壁爐嗎?不要說我的公寓不適合,就連壁爐做好了,木柴也不知去那裡買,不像在歐洲,冬天撿一撿,就有樹枝可用,也容易買到,在台灣,尤其在都市,這味道還真不可求。

前幾日,心血來潮,自己簡單用幾根朋友送的小木柴,放在薰香爐裡,下面點的蠟燭讓它乾燒,發現這就是我要的那個味道,整個書房都是木柴淡淡的原始香味,終於可以讓自己在冬日裡擁有那暖暖的味道。



複製暖暖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726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