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行紀錄
2009/05/15 02:45:11瀏覽748|回應2|推薦13
每次要和我老公去歐洲,不管歐洲籍的航空公司怎麼促銷,我家老爺就是堅持搭台灣某間以空服員美麗出名的航空公司,他堅持美麗的空服員及良好的服務對他的長途飛行很重要,他不喜歡歐美航空公司空服員的調調(唉!),尤其是奧地利某間航空公司的全身紅,包括褲襪也是大紅的制服讓他很受不了。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一個人搭本國籍而且標榜空服員就像鄰家女孩的航空公司飛去歐洲,那天下班後到高雄機場搭接駁機,然後到台北轉半夜航班。工作了一整天再加上候機也累了,上了飛機就呼呼大睡起來,直到模模糊糊聽到有人在喊:『小姐你要吃什麼?..........』後面完全聽不清楚,有經驗的人就知道在高空上聲音真的會便很細,加上我意識相當模糊,可能還有些口水掛在嘴角吧!我就說:『ㄏㄚˊ?ㄏㄚ?』然後才朦朧看到是空服員在叫我。在我逐漸恢復意識時,又聽到重複一次:『『小姐你要吃什麼?..........』這次有點比較大聲了,但是有那麼一丁點的不耐,我還是努力讓自己在回復知覺,所以我又說了一句:『『ㄏㄚˊ?ㄏㄚ?』可能是他要服務的旅客太多了,所以她終於瞪著我,很不高興的爆出一句:『小姐,你到底要吃什麼?』此時我的意識終於回復到可以說話的狀態,就跟她說了我要的餐。這一次之後我學乖了,吃完後雖然我還是繼續睡,但是只要她來送餐,我都會以備戰之姿馬上清醒。後來到了杜拜,換了機組員之後,下一組的組員就非常貼心,看我在睡覺會幫我貼小紙條,請我要用餐時按服務鈴通知他們。算一算那趟18個小時的飛行旅程,我可能睡了有13小時之久。直到機輪觸地,我以為是失事才被嚇醒;現在的我功力更上一層樓,睡到飛機滑到登機門才會起來。

那一趟回來也遇到了奇事!那天飛機延誤了3個半小時,原本預計接近中午起飛,後來起飛時已經遠遠超過用餐時間。當飛到一定高度時,空服員便趕緊給大家送餐,當我很滿足的吃完我的餐點,放下叉子時,赫然發現我的餐盤滴下兩滴白白的東西,褲子上也有一兩滴,同時眼角餘光也撇到有一團白白的東西從我的頭上飛過去;之後就聽到我前面的人在尖叫,我後面的人在罵兒子,此時才發現我後面那一位男同學仰天長吐,剛剛吃下肚的食物越過我的頭頂,整個吐到我前面那個旅客的頭頂上了,我真的不知道那個人接下來那幾個小時是怎麼過的(因為才剛剛從阿姆斯特丹起飛,到杜拜還很久)。

所以如果大家有搭飛機的話,還是多準備一件備用的衣服放在隨身行李吧!也許準備戴一下安全帽會比較安心,嫌醜的話,帶假髮也可以。

by Gretel May 15, 200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tel&aid=2950513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啊~
2009/05/15 10:18
真可怕的經驗!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阿
2009/05/15 03:33
那位倒楣的乘客
Gretel老師(gretel) 於 2009-05-15 03:46 回覆:
NIKI常搭飛機,要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