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處情感關係的男男女女心中都有不可被違背的原則,在彼此暗示、挑明、同意之下制定了一條「可以一起走下去的軌道」
2010/06/09 15:43:21瀏覽614|回應0|推薦12
7
推薦

 

姐妹淘Annie最近陷入強烈的不安,相戀近十年,結婚三年後,她安分的老公和青春可愛的網友來了一段婚外情,在百般質詢與私下一連串的網路調查之下,對方承認了,雖然不斷央求Annie原諒,並再三保證絕不再犯,Annie依然嚥不下這口氣。

很多人給予Annie友情上的支持,安慰她、鼓勵她、為她禱告、和她一起同仇敵愾、從各種角度給予各種建議,Annie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與同情,她的生活幾乎繞著這個主題旋轉;學舞,讓空閒得到填補、以運動來刺激巴多胺、讓自己變得更性感,其終極目標是為了證明自己的魅力依然無法擋,以及,身為一個現代女性,可以讓自己活得強壯又美麗。

「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愛自己。」Annie開始學肚皮舞、學鋼管舞,原本清秀優雅的她也搖身一變,「我要他知道我可是很搶手的,那個女孩根本不是我的對手!」火辣艷麗的造型成了Annie最新的宣言。

Annie真的變了,她像一朵盛開的玫瑰花,魅力四射,但是,她的口中依然不停念著「我丈夫和一個比我年輕十歲的女生婚外情」。

以我對Annie的了解,身為長女的她是個對朋友非常有義氣,很會為朋友著想的直率女子,父親婚後豐富的感情生活讓她對家人有強烈的保護心,在擇偶的過程中更是以「感情潔癖」著稱,想當然爾,丈夫出軌對她造成很大的打擊。

然而,我更想知道,為什麼Annie的老公會做這件事情,而這對他造成什麼影響?

身處情感關係的男男女女心中都有不可被違背的原則,在彼此暗示、挑明、同意之下制定了一條「可以一起走下去的軌道」,一旦其中一方打破了這個約定,便被視為「背叛」、「不忠」,「出軌」的情形讓人覺得危險不安,穩定前行的列車因此變的岌岌可危,此時若不能冷靜下來處理,就只會失速、翻覆、爆炸。

最理想的解決方式當然是兩個人冷靜的分析狀況,把自己視為局外人,以婚姻專家處理他人婚姻問題的態度來剖析自己的案子;長久以來對對方的不滿或自己不滿於現況,正好出現了一個出口可以讓我逃避現況,依託感情......兩個成熟的人對對方坦白,說出自己現在這個承諾的關係中最看重的部分,經過完全的原諒後做出真實的改變,然後圓滿的與原來的配偶繼續走下去。也許過程陣痛,結果也許差強人意,但事情畢竟以民主方式獲得妥協。

可是,大家都知道,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

有些人根本拒絕溝通。有些人因為溝通技巧太差,讓人無法溝通。有些人協調技巧太好,溝通完後,繼續陳倉暗渡。有些人忠於自我,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擺明事實勝於雄辯,不接受就拉倒。

那麼,該怎麼辦?

所有事件的發生都有動機,而動機來自於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行為所造成的情感累積,「出軌」是一個情感洗牌的絕佳良機,重新檢視自己對於這段承諾過的情感關係曾經有過的欲望、經營的方式、所設想的目標,事到如今,這些「曾經」是否適用?是否該做些調整?是否還想和對方一起走下去?盡量收起情緒化的指謫與自怨自艾,情感勒索的哀兵政策或高壓恐嚇的手段,是自我尊嚴受到挑戰後的反擊和恐懼,與愛何干?

面對出軌,只能回到最根本的選擇題,還愛嗎?

If you really love something, let it go.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s yours. If not, it never was.

男女love外遇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41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