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畢旅6生環台撿垃圾- 熱門關鍵字:減重秘笈 | 免費落點 | 家電大賞 | 夏日財神 | 蚊子別來
2010/07/12 17:55:04瀏覽545|回應0|推薦8
不一樣的畢旅 6生環台撿垃圾

王立柔(左起)、陳玉琦、陳鈺惠、陳美淋、鄭伊玲、張存偉六人開心展示腳底大片水泡,他們說:「這是成長的紀錄」。
記者羅紹平/攝影

王立柔、陳玉琦好友六人徒步環台淨島,每天每人都撿滿兩大袋垃圾。
記者羅紹平/翻攝
剛從大學畢業的王立柔6人,上月24日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展開為期36天徒步環台淨島,邊走邊撿垃圾,用行動愛台灣。

過去18天,王立柔等人已走過台北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感受到台灣人很有人情味及漂亮的花東風景。台東人最熱情,沿途撿到最多的垃圾是菸蒂及檳榔渣;已走過的地方,台東最乾淨,花蓮縣可能觀光客多,馬路上的垃圾也最多。

行動發起人王立柔說,參與這次活動的陳玉琦、陳美淋、鄭伊玲、陳鈺惠、張存偉都是救國團第39期嚕啦啦隊的團員,日前各自從新竹教育大學、台灣師大、台北教育大學、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儘管都參加過畢業典禮,但為了不讓自己的青春留白,她決定為舉辦一場不一樣的畢業之旅,因騎單車環台的人太多了,最後決定徒步環台淨島,大家邊走邊撿垃圾。

張存偉說,因於大家都是社團裡的好朋友,王立柔一提議,就得到大家支持。王立柔說,6月24日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後,沿台9線從宜蘭經花蓮一路走到台東縣,過去18天,每天每人都能撿到滿滿兩袋垃圾。

張存偉說,大家每天凌晨4點起床,5點出發,中午11點休息,避開惡毒的太陽,下午3點再出發,直到下午6點休息;第二天起,每個人雙腳腳底都長滿水泡,甚至水泡還沒消,水泡裡又長了新水泡,但沿途遇到熱心民眾加油打氣,儘管不認識,許多人熱情送來西瓜、冷飲幫他們消暑,甚至買便當讓他們果腹,還有陌生人主動免費提供他們住宿,這股熱情,讓他們有勇氣、毅力,要咬牙走完全程。

陳美淋說,第14天,從花蓮富里出發往台東池上的路上,隊伍中多了位新成員,一隻拉不拉多流浪犬意外加入他們,大家幫牠臨時取名「拉拉」,拉拉一路陪著他們走了兩天,直到台東市區,因拉拉身體不適,發高燒,大家決定把牠送到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治療,結果拉拉沒多久就脫逃,不知去向。

王立柔說,由於前天「貪玩」在台東縣多停留1天,參加太麻里一處原住民部落的收穫(豐年)祭,比預定行程延宕1天,今天他們將從台東縣尚武出發,沿著南迴走到屏東楓港。

【2010/07/12 聯合報】@ http://udn.com/

熱門引用排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421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