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當人類存亡充滿殘酷,你會做何抉擇?
2009/11/23 20:54:19瀏覽635|回應2|推薦23


上週六終於和朋友到戲院看了這部強片。原本以為已經上映第二週,人潮應該會少一點,結果錯了。不只我們看的那場客滿,當天晚上的所有場次都客滿!售票人員特地為此做了一個告示牌告知排隊民眾,印象中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遇到這種盛況!


在去看這部電影前,已經大概看過評價了。推薦的人多,批評的也不少。至於我?我覺得這部片不只特效方面已經遠超越《明天過後》,劇情的編排也比《明天過後》更具完整性與細膩度。當然,影片所探討的議題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片中使用了大量諷刺性的對話及畫面,不知大家是否有發現?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表現手法,在幽默之餘,給了我們思考與反省的機會。片中貧富差距以及權位高低所呈現的對比,一直讓我很有感觸。另外,我從中還學到,其實好人與壞人的分界有時候不是那麼黑白分明。有些壞人的壞其實是一種好,只是我們根本無心去發現罷了,因為在我們眼中,他所言所行都是壞。當人性遭受考驗,我們是不是更該以一種開放的態度去面對?


這部片的特效只能用不可思議形容!當然,我不是白痴,我知道片中地球毀滅的情節不太可能如實發生。然而會不會發生不是這部片的重點,重點是,當你知道人類的存亡已經來到關鍵時刻,你會選擇讓自己繼續墮落下去,繼續當一個破壞環境的兇手,還是會恍然大悟般,馬上以實際行動來拯救地球?我想,如果你還算是個有良心的人,應該不會選前者才是。


基本上《2012》是部很成功的電影,不論從商業角度、電腦特效、故事劇情、話題性或其他層面來看,都是一部讓人看了印象深刻,而且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影片。我相信的確會有世界(嚴格來説是地球)末日這一天,但它何時發生,怎麼發生,不該是我們思考的重點;我們該想的是,如何才能阻止這件事的發生,或至少延遲它發生的速度。


地球只有一個,就從這一刻起行動吧!


優惠活動進行中,歡迎來逛逛~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524966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拯救地球
2009/11/30 08:17

當你知道人類的存亡已經來到關鍵時刻,你會選擇讓自己繼續墮落下去,繼續當一個破壞環境的兇手,還是會恍然大悟般,馬上以實際行動來拯救地球?我想,如果你還算是個有良心的人,應該不會選前者才是。

------------------------------------------------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不過我想, 人類最大的問題不是在於拯不拯救地球.  沒有人天生就想當壞人.  大家當然都想當拯救地球的那些人.  可是並沒有一個人明確的知道做什麼才能拯救地球. 吃素嗎?  使用風力或核能嗎?  資源回收嗎? 

((((吃素不會解決問題. 試想有一天, 黴菌突然決定它們不要再分解食物了. 人類本來就是雜食性動物. 飲食應均衡, 而不是純肉食或草食. ))))

哎呀... 人類做什麼, 總是令我覺得在開倒車. 發明電腦/電燈, 所以我們工作時間比以前更久.  發明汽車, 所以我們要開一個小時, 才會到工作的地方.  發明冰箱, 所以我們一次買一星期的食物, 除了前二天是新鮮的之外, 其它日都是吃不新鮮食物過活. 

醫療那麼發達, 所以以前六十歲就死的差不多的人, 現今都可以活到九十(以後就更可怕, 還會活到一百多), 多出來這三十年, 當然要有地方住, 而且可能有十年是在醫院渡過.  所以不止要挪出地來蓋房子, 還得再多蓋幾間醫院. 所以我想要拯救地球是不是先從不要活太久做起...?

水美人(greening168) 於 2009-12-02 15:55 回覆:

我覺得您的論點很棒耶!
是不是不要活太久?我想這點很值得探討....
其實我有時候也會有類似的感觸;
究竟科技的發達該不該有個限度呢?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2009/11/27 10:37

電視上常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耶!

既然這麼好看,我會想辦法抽空去看的~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水美人(greening168) 於 2009-12-02 15:52 回覆:

不知我回覆此篇時格主看了沒?
如果還沒有,那可以給格主一個建議,
就是在看的時候,請用心去體會導演要傳達的思想,
我覺得這才是這部片除了特效之外最重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