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名的奧秘——神的名為什麼由「耶和華」變為「耶穌」了呢
2021/06/26 20:27:56瀏覽199|回應0|推薦7

弟兄姊妹,我們明白了神在律法時代叫「耶和華」的意義,在恩典時代叫「耶穌」的意義,感謝神的帶領!最近,有弟兄姊妹發來私信提到,在舊約聖經裡記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以賽亞書43:11)「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埃及記3:15)經文中明確說耶和華神的名直到永遠,可新約聖經裡記載:「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神的名字為什麼會改變呢?這其中又有怎樣的奧祕呢?

基督徒聚會交通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一段話:「『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說,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眾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裡穿祭司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說,耶穌這個名來自於恩典時代,也是因著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

從這段話中我們可以知道,神沒有固定的名字,神是根據所作的工作和本時代所要發表的性情,在不同的時代取不同的名,一個名只代表一個時代、一步工作、一部分神的性情,在本時代下神的名不會改變,但僅有的一個名或兩個名並不能把神的全部都代表得完全。就如在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神以耶和華這名正式開始了律法時代的工作,頒布律法,帶領人在地上生活,要求人在地上敬拜神,嚴格遵守律法的人就會有神的祝福帶領,若觸犯律法,就會有火從天而降或被石頭砸死。神在這個時代發表的是公義威嚴的性情,神取「耶和華」這名正是根據他頒布律法的工作以及他所發表的性情而取的名。而在律法時代後期,因著人類越來越敗壞,已經無法守住律法,都將面臨著因觸犯律法被懲罰、定罪。神為了拯救人類,親自道成肉身來在人間,以耶穌這個名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救贖的工作,給人類帶來了豐豐富富的恩典,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將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只要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就會從神得著豐富的恩典。這也就是說,耶穌這個名是神在恩典時代固有的名,是代表神在恩典時代的工作,也代表神在恩典時代所發表的性情。

從神以往作的兩步工作中我們可以知道,神的名是隨著神的作工而改變的,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都是有代表意義的,神的名代表他本時代的工作,以及神在本時代所發表的性情。神是以名來開闢時代,以名來更換時代的,就是說每當時代轉移、工作轉變時,神就要換一個新名,這是神作工的原則。

交通到這裡,可能有弟兄姊妹會問,神是以名來開闢時代,以名來更換時代,那到了末了的時代,主耶穌再來時還會叫耶穌嗎?這個問題若是弄不清楚,我們就很容易錯過主的再來!

請繼續觀看:

🔹 關於神名的真理

🔹 神名的奧秘   主再來,還叫「耶穌」嗎

🔹 《神的名更換啦?!》精彩片段:神名的意義

 

中文聖經網為你提供更多靈修內容,有每日神話、每日親近神、每日讀經、讚美詩歌、靈修詩歌、靈修分享、福音電影 、福音問答、聖經和合本、信仰解惑等,各類資源不斷更新,帶給你更多新亮光,幫助你解決靈修中存在的各種難處,讓你與主的關係更親近。如果您在信仰上有什麽難處和問題,歡迎隨時點擊本博客的「在線暢聊」與我們聯係,一起尋求神的心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6435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