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抱怨 我是這樣做到的
2019/04/13 14:32:10瀏覽150|回應0|推薦7

有一天,我在閱讀一本雜誌時,看到了這樣一幅插畫,感覺很有意義。

這是瑞士著名的插畫家Stephan Schmitz畫的一幅插畫,裡面描述的是:一個身著黃色西裝,黑色長褲的白領小姐左手拿公文包,還用胳膊夾著一本厚厚的記賬冊,而右手呢,正打著電話,看似業務很繁忙。迎面過來一位穿著一襲紅色休閒裙的全職媽媽推著孩子,一手拿著布娃娃,一手拿著小手帕。這位媽媽都走過去了,白領小姐還扭頭過來,一副留戀羨慕的樣子看著她;而白領西裝革履,一副幹練自信的樣子,頓時也吸引了這位媽媽的眼球,她也扭過頭來,正好兩人對上了眼神。白領忘卻了電話那頭的顧客,而媽媽也從孩子身上分心,轉移到了這位白領身上。那一瞬間,她們互相心生羨慕,白領小姐心想:如果我像她那樣該多好啊!不用整天穿著工作服,到處聯繫業務,也不用挨上司的罵,免去了同事之間的你爭我奪、爾虞我詐,還可以有孩子陪伴,每天看著可愛的寶寶,盡情地釋放著母愛,這內心該有多幸福!而這位全職媽媽心想:唉!我如果像她一樣就好了,擁有屬於自己的一份事業,每天上班下班,一門心思搞好工作就行,而且可以結交很多的成功人士做朋友,得到許多人的高看,不用像我一樣整天只擔心孩子的吃、喝、拉、撒,哄小孩玩,哄小孩睡,成了「媽奴」,沒有自己的空間。她們彼此羨慕著,恨不得能互換一下角色,去過對方的生活,完全忘記了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看到這幅插畫,自然就聯想到生活中的我。小時候,我常羨慕別人的出身、長相,覺得自己出生的家庭不好,長得也太一般;結婚後,我又羨慕別人的家庭、職業、收入等,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擁有的多、擁有的好,因此總抱怨丈夫:「真倒霉!這輩子怎麼會嫁給你?我同學的丈夫溫柔體貼,還會掙大錢,買豪車,你成天就會做點小生意,沒出息,成不了什麼大氣候!你得學學人家,看人家過得多好!」埋怨的次數多了,丈夫反過來說:「真後悔當初娶了你呀,別人的妻子既漂亮又能幹,你除了當個家庭主婦還會做什麼?」當丈夫這樣反擊的時候,我心裡很不服氣,但又無從反駁。雖然也想克制自己,但總是無濟於事,於是我就看《心靈雞湯》,人生感悟啊,哲學思想類的書來安慰自己,可從心靈深處仍是擺脫不了這些痛苦。

神的話是光  驅散我心中的不滿

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使我有幸來到了神面前,接受了神的作工。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自己對家庭、工作、職業等各種條件不滿這一問題的根源,獲得了喜樂的源泉。

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問題的根源:我之所以活得痛苦不如意,就是因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不知道我們一生出生在什麼家庭,從事什麼職業,有什麼樣的生存環境,都是神命定好的,由不得自己選擇。我們來到世界上,各人都有各人該扮演的角色,而且神給安排的各種環境都是好的。但我對待自己所擁有的生活一直不滿,光羨慕別人的生活,追求錢財、地位、享受等等,導致當自己的慾望達不到時就憂心忡忡,由羨慕到嫉妒最後生發恨的思想。這種靈魂深處的東西時常攪擾著自己,使我不能快樂地生活。現在才知道我之所以總不滿足現狀,是因我不知道自己來在世上到底該追求什麼,因此沒有正確的人生目標,只是被虛榮所牽絆,心裡被錢財所充滿,只想得到人的高看,只想享受得更好,所以才活得這麼痛苦。

正確的選擇帶來幸福的人生

經歷過後我才體會到,要獲得喜樂的源泉,其實並不難。來到造物主的面前,一切的困惑和難題都迎刃而解。神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就是我的指路明燈,當我按著神的話實行,不再有自己的要求、慾望,而按照造物主的心意與要求活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回過頭來再想想,看到神賜給我的並不少。自己雖然沒有一份好工作,沒能成為一名職業女性,但是丈夫能掙錢,家裡的生活並不差;而且神又賜給我一個聽話的孩子,從小到大都很乖,學習也很自覺,沒讓我過多地操心;最讓我感到幸運的是,在末世能有機會跟隨神,這更是神的恩待、高抬……細細數算,神真的賜給我很多,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擁有了很多幸福。

這麼多年走過來,我才真實地體會到:以前我追求的東西都是反面事物,也是撒但苦害捆綁我的枷鎖。現在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改變了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標與方向,心胸變得寬廣,活得也輕鬆,釋放,原來只有真理才能讓我們活得自由,只有真理才是我們獲得喜樂源泉的唯一路途!

呂 華

  爲您推薦:

  不再說,如果……

  來源於:中文聖經網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信仰生活方面的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一起探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549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