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設計師
2009/10/21 08:01:18瀏覽350|回應0|推薦2
「幸福的家庭都一樣,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托爾斯泰

讓我引用電視機的遙控器作為例子。我和許多人一樣,都是那種不喜歡讀「使用手冊」的人,認為只要多按幾下、多試用幾次就能無師自通。所以電視機雖然有許多功能,卻因著自傲,又厭煩去仔細學習,於是就只會按「開」、「關」、音量和頻道按鈕而已。然而,對於許多電視機的功能,我卻毫無興趣去享受。令人遺憾的是,還有很多人會辯護:「電視機的功能和目的不就是這麼簡單的嗎?何必耗時間研習遙控器的使用呢!」

你的婚姻幸福嗎?如果你的答案是「我不能肯定!」又或「大概是吧!」那我要介紹你看看「婚姻設計師的藍圖」,我更確信,你的婚姻因著你讀完後,會更美好。

「有必要去改善我的婚姻嗎?」「我們的問題已經長年累月了,改變?已太遲了!」 你也許會說:「我的配偶是決不會改變的!」,或是「看透了,再無路可走……」

許多夫妻在婚前或婚後都不曾看過這份婚姻藍圖,又或不認為有需要一看,對他們而言,婚姻純粹因為是「人有我有」,是人生的必經階段而已,卻從沒有想過婚姻設計師的心意與目的。他們從來不知道,婚姻是可以那麼豐富、多彩多姿、能持久保持新鮮和愉快。只有細心詳讀,謙卑學習「用戶操作手冊」的夫妻,才能體會這些要領。惟望大家不要看婚姻猶如一般人看待電視機遙控器一樣,婚姻絕不是只有性的滿足、生養兒女,老大作伴而已。

讓我們平心靜氣的,先撇開自己的成見好嗎?到底,「婚姻的設計者」的心意、計劃及用途是怎樣的?我了解嗎?這樣的認識,知識不會是深奧,無法理解的,但是,一旦我們體會及應用在我們夫妻身上,相信必定馬上帶來幫助,也成你一家人長久的影響和祝福。

找到使你的婚姻蓬勃發展的鑰匙,就要先對「設計者」的藍圖有興趣。要成為全家的祝福,就從「設計者」的藍圖開始了。

我自己的婚姻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婚姻,但請相信我,每當我們夫婦願意按著「設計師」的藍圖(婚姻的意義和目的)來建造婚姻,就使我們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高臺,也使我們夫妻的感情愈久愈深。

有一句幽默的話:「愛情是盲目的,但是結了婚,視力就恢復了。」我相信你會舉手贊成。我建議大家,無論你現在是「瞎眼」階段還是「明牟」,你都要趕快細讀「婚姻設計師的藍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182&aid=342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