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黑暗中
2009/06/04 15:35:15瀏覽337|回應1|推薦8

<>
 
 
 
 
         『耶和華……使海水一夜退去。』(出十四章二十一節)
 
 
在這節聖經中有一個寶貴的信息,就是神在黑暗中工
 
神當初為祂 的選民以色列人所行的
 
神蹟,並非在白晝,乃是在黑夜-在看
 
不見、 摸不到、覺不得的時候。

 

   照樣在你的黑暗中,雖然你看不見甚

 
麼,可是神正在工作。 等天一亮,你就會像當初的
 
以色列人一般,看見水已退去, 有一條乾路,在頂危險的環境中,要
 
帶你平安過去。-(C.H. P〉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做在我身

上了。”(馬太福音二十五40)

 

親愛的姐妹:

 

  處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面對同一種經歷,會有不同的領悟與看

法。 我們也在這些不同的體會中,學會開闊生命的視野。

 

  以前看到上面一段經文,我總會聯想到一些生活比較貧困的、 需

要我們伸出援手的人;要不,就是一些力量薄弱微小, 在社會上被遺

忘的一?;再不,就是人微言輕的老弱孤寡。總之, 就是那些需要我

們幫助的人。

 

  我想這樣的看法到現在也是沒錯的,的確,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好

像上述的“小子”,需要我們付出愛心和努力, 為他們做點事情;主

一定悅納喜歡我們奉祂的名, 以祂的愛為出發點,去關心照顧世上有

需要的的“小子”。

 

  可是,最近當我再三細嚼以上的經文,我忽然想到,這“小子”

 其實也可以指世上每一個天父所創造的人,包括你和我。

 

  這樣的“小子”並不分高低貴賤,富有貧窮,殘疾還是健康, 只

要是存活在太陽之下有靈的活人,是天父親手所創造的人, 就可以是

這“小子”中的一個。

 

  在全能的神眼裏,每一個祂創造的人,都是祂寶貝而心愛的小

子, 無論是國王、總統,還是乞丐、強盜。 這中間包括了我們眼

中看為可惡可憎、可恨可恥的人, 當然也包括了我們自己,以及

我們身邊最親愛的人。 我們不用跋山涉水去尋找那有需要的“小

子”,只要留心細看, 便發現他們近在咫尺也包含外

 

遇傷害你的先生

 

 

思想:我有沒有愛自己好像主愛我一樣, 我有沒有為主的緣故疼惜自

己多一點,繼而懂得愛護、 珍惜和尊重身邊的人?

 

心語: 求主幫助我有力量去體貼並愛那

 

些比我強的人, 包容諒解那可惡可憎

 

的人,在世上平息紛爭與怨憤, 做神

 

真正的兒女,使人和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182&aid=3011369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就是光
2009/06/04 21:02

神創造黑夜

是要我們休息

交託、等候

看祂為我們成就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