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終極之鑰 The Ultimate Key to Happiness》
2017/01/20 21:28:37瀏覽1026|回應0|推薦2

 

快樂的終極之鑰 The Ultimate Key to Happiness》
羅伯特薛弗德

1. 快樂是什麼?
每個人都想要快樂,要更快樂,但很少人能明確定義快樂是什麼。
如果你連快樂是什麼或在哪裡都不知道,又要如何達到你的目標?
2. 快樂有多重要?
每個人都想要快樂,但是很少人知道快樂有多重要,
也不知道自己對快樂的追尋,影響所做的每件事情。
3. 我要怎麼做才能快樂?
就算你對快樂有一點概念,但要從目前的狀態體驗到真正的快樂,
其實也沒那麼容易,雖然坊間充斥天花亂墜的吹噓和不實的見證。
4. 我該如何避免在追尋快樂的路上掉入難以自拔的流沙坑陷阱中?
儘管你知道何謂真正的快樂,真有人指引你一條通往快樂的道路,
這條路上的流沙坑還是會想盡辦法阻礙你到達你所渴望的目的地。
你一定要知道路上會出現哪些險阻?你該如何避開?
萬一不幸遇上了,你該如何脫身?
5. 為什麼一般傳統的技巧全都沒有用?
有不計其數的書籍、影片、課程、活動和工作坊,
教導大家如何能更快樂的各種技巧、策略和處方。
如果我們真對自己誠實,就知道所有方法和策略,
全都是死路一條。你依然無法達成你想要的結果,
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撞牆,直到發現根本沒用,
同時明白了回頭是岸,重新找到一條嶄新的道路,
真正帶領你走向你所想要前往的地方。
6. 為什麼傳統的治療方法全都沒有用?
這世界到處充斥各式各樣的療程、治療秘方、療癒手法和治療師,
都宣稱可以幫你變得快樂或更快樂,這所有治療方法都一樣無效。
在你明白它們為什麼沒有用之前,改變之門永遠不會開啟。

關鍵重點:
我單純只是說出各式各樣療癒的真相,如果你認真去看就會知道,
大多數採用這些方法的人最後下場如何。我曾經是專業的不快樂、
憤怒、沮喪、憂鬱,或被害者情結大師。我試過所有最受歡迎的、
最隱秘的祖傳秘方,努力要讓自己的心情變好,偶爾會有些進展,
的確感覺自己好多了,或是讓我不舒服的某件事開始暫時有變化…
或是暫時轉化了一點點,或是暫時消失了而已。但是,到了最後,
快樂於我依然遙不可及。在我 46 歲時,我終於有了驚人的突破…

這驚人的突破讓我得以用無可比擬的清明視野,看見事情的真相。
開始明白什麼是真的快樂?什麼不是?儘管我盡全力做各種努力,
企圖不斷保有我所謂的真正的快樂。但為什麼快樂如此遙不可及?

這是由一場長達 34 年的旅程所帶來的突破經歷,重點在於真相、
意識、靈性,並從更開闊的角度來解答生命最大的謎題。我是誰?
我曾經做過些什麼事?對於如何才能真正快樂來說,並不太重要。
關鍵重點是靠你從自身所經驗到的事情中看見、檢驗、明白什麼。

如果你仔細從自己的快樂情緒經驗中,去看見令你極度震驚的事。
事實真相其實一直就明擺在你眼前,全來自你能從經驗看到什麼。
我的意思是從真相的角度去看事情,絕不是用眼睛去看就能辦到。
真正的快樂實在太重要了,別因沒有耐心、不閱讀而犧牲掉快樂。

你必須眼界大開,重新調整腦袋裡的迴路,把你信以為真的謊言、
假象和故事摧毀殆盡,運用想像力跳出框架創新思考事情的方式。
如果你沒有對自己、他人、世界,以及過去你所依賴的各種信念、
想法和策略,做出徹底認知上的轉變,你就無法體驗真正的快樂。
徹底轉變看起來非常困難!你最後將會抵達的終點絕對真實無比!
你無法從現在所在的〈這裡〉直接去到〈那裡〉。

當我一開始看見並體驗時,有兩個問題不斷糾纏著我:
1.我怎麼可能會看到並體驗到別人所沒有看到或體驗到的事情?
2.怎麼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在瘋狂中大聲吶喊?我可能是對的嗎?
很多時候我都懷疑自己瘋了。但是我就是無法否認自己所看見、
所體驗到的一切,是如此清楚明瞭,感覺起來是那麼的〈對〉。

隨著時間過去,我眼睜睜看著所看到和體驗到的一切愈來愈深刻,
愈來愈清楚,就像在調相機的焦距一樣,畫面變得更加銳利清晰。
之後,我發現我擁有了真正的快樂體驗
我的懷疑和恐懼就此煙消雲散,而我也就這樣安然確認了我所知。
我要強調:真相和我們信以為真的謊言、假象、故事和傳說之間,
存在極大的不同!儘管我們所信以為真的種種,其實並不是真的

無論身旁發生了什麼事,你都可以隨時隨地體驗到真正的快樂
就算是碰上糟糕、可怕、悲慘、不幸、失敗、運氣很差等狀況,
都可以持續體驗真正的快樂。請準備好讓自己的世界天翻地覆,
揭開快樂的祕密,重設自己的心智,奮力跳過窄門,進入持久、
能保有真正快樂、體驗快樂的地方,就請你開始這趟旅程吧。
 
第一部分是:你想要快樂但是並不快樂,至少不是一直都快樂,
或根本一點都不快樂。第二部分是:試用各種方式讓自己快樂。
你曾經試著要改變〈外面那個世界〉,那個〈故事空間〉之地。
故事空間是個所有人、所有地方、所有事情和物品存在的地方。
故事空間也是你的肉體所在之處。

由改變故事空間來追尋快樂的過程中,你曾用盡全力向上爬升;
換過工作;曾努力改變人際關係;曾努力改變飲食和運動習慣;
曾搬進各種不同的房子或公寓裡;曾買過各式各樣的衣服車子;
讓自己的收入大增或者獲利翻倍;曾經達成許多「目標」。
你也曾試著去改變〈在裡面〉的東西,就是你的〈內在空間〉。

內在空間在內心,你看不見、摸不著;別人也看不見、摸不著。
但那是你心中浩瀚無垠的空間。想法、情緒、感覺、感官知覺,
全都出現在內在空間中。在你藉由改變內在空間來追尋快樂中,
曾試過各種身體、情緒、能量或靈性療法用各種技巧來消除、
改變或〈重新建構〉內在空間中的內容物。
但所有努力都付諸流水,對我都沒用,直到我發現突破。

第三部分是:快樂從來不持久,沒有萬無一失的處方,
當快樂消失的時候,你該如何把它找回來

第四部分是:就算你偶爾感到快樂,但其實只是非常、非常、
非常淺薄的偽裝仿製品,你實際上真正可以達到的快樂狀態!
可以持續保持那種快樂只要邁步大膽踏入為你開啟的入口,
你就能真正「搞懂」是怎麼一回事

第五部分是:別人看起很快樂的樣子,反而讓你覺得更糟糕。
不過「外表可以騙人。」真相是:大部分看起來很快樂的人,
其實並不如他們外表呈現出來的那麼快樂那只是一種表演,
是一張精心打造的面具,讓別人看不見他們內心實際的感覺。

就算他們的確就很快樂,他們所感受到的也只是非常、非常、
非常淺薄的偽裝仿造品,你實際上可以達到真正的快樂狀態!
你實際上可以持續保持那種快樂。

第六部分是:快樂究竟是什麼?若你對自己誠實,就會發現:
其實你並不知道快樂是什麼。〈快樂〉的定義通常非常模糊、
非常曖昧,或者並不確實。你以為誰都知道吧,但其實不然。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快樂究竟是什麼?你從來沒認真去思考,
或仔細去檢視過〈快樂〉是什麼?連目標是什麼都不知道,
又要如何達成?最常見的處方是什麼?你可以開始去尋找。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8934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