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我的家鄉
2010/12/12 19:26:46瀏覽355|回應0|推薦2

去年三月(距今一年九個月)那名疑似狂牛病患者已通報疾管局,但政府隱瞞病情,進口美國狂牛病疫區牛肉,包含美國人不吃的絞肉、內臟等狂牛病高風險部位,真的讓人不知是何居心?

 

台灣—我的家鄉,我愛台灣,生我養我,恩情大如天,就不知當某些人高喊「愛台灣」時,是愛台灣的什麼?

 

根據消基會研究資料(見 12/10 聯合報A3版,),一旦引起狂牛病的普利昂蛋白隨著美國帶骨牛肉或罹病病例進入我國生態,傳染性至少可維持16年,消費者可能透過食物鏈、污水、輸血等方式感染。

許多人吃牛排時喜歡吃帶骨帶血的 3 分熟,或者吃牛雜湯、牛肉水絞、牛肉丸,但普利昂蛋白高溫也殺不死,若進口的這些東西不新鮮了,有可能變成廚餘進入其他動物胃裡、下水道或土裡,而普利昂連在土壤裡也可以存活很久。

這麼多可能的傳染管道民眾一定要知,才能體會為何有識之士會那麼緊張,也才能識破「利欲薰心」的包庇管道

我們有這樣的專家,「台灣首例的人狂牛症病例,已經於前天由疾病管制局公布了。但因為這是境外移入,又是因為吃到英國病牛的肉而感染,所以除非有台灣人在英國共同吃了那隻病牛的肉,或是回了台灣有人吃了這個病人的肉,否則是不會出現第二個病例的。」(見 12/10 聯合報民意論壇 王任賢 醫師)

這位醫生專家竟不知有其他傳染管道?

「但如果這個疾病很輕,或是根本沒有任何公共危害的話,那就只需要半透明了。也就是說只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不必大張旗鼓提到媒體上去嚇人。因為我們公布的目的,在於防堵疾病,而不在嚇人。」

所以王醫生也不知這位病患捐血給別人會傳染狂牛病了?

據說接受該名患者捐血的病人,一人已死亡,另一人尚不知是否受傳染。

若根據消基會的資料這傳染性可維持 16 年。

請問接下來呢?誰來觀察這名接受輸血者的食物鏈、污水、輸血等?

如果連醫師專家都說除非有人吃了這個病人的肉才會有病例,你要我們信任什麼?

而政府明知國內有狂牛病,還要進口狂牛病疫區的牛肉,擺明了不顧台灣人!

台灣人真的很好騙,當政府一直給我們「美國牛,安吶!」我們那裡會有戒心?所以在看見「牛肉買氣沒有變化」的報導時,一點也不意外。

台灣—我的家鄉,我美麗的家鄉,我為捍衛你而努力,請拒吃、拒買居心叵測的疫區牛肉,最好就別吃肉了吧!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MsBSweUFRmptRTCNaPwJbG6yVs9/article?mid=8447

我的朋友得了狂牛症 文/陳麗貴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46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