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捕手鏡頭下的萬象系列(25)-桃源仙谷(中)
2010/04/20 08:34:56瀏覽339|回應0|推薦1

為何這邊特別拍這呢? 在桃源仙谷內的工法,蠻接近所謂的自然工法。其實很多人對自然工法有些疑問,畢竟有些學者號稱自然工法的好處,可讓生物與人們共處,但是卻在台灣的某些環境下變成了豆腐渣工程般的脆弱。個人以為自然工法雖然立意良善,但是真的需要看地方而施行,否則將只會看到缺點而無法彰顯優點。

進入桃源仙谷第一個印象就是走到休息區怎麼那麼遠?! 但是仔細看看主人的用心,其實人工的建材用量似乎也盡量減少,所以在蜿蜒曲折的小徑上走進去到休息用餐區會看到大大小小的植物花草與小人工湖與大自然並存的工法。只有遊客行走的小徑是水泥做成的。石階也大多是石頭砌成的階梯。

第一張照片是利用小光圈慢速拍攝的小瀑布,很多愛好攝影的朋友都會嘗試拍這樣的照片,一方面是有點藝術感,一方面也是對技術的考驗。

第二張也是其中的小瀑布。

第三張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沒啥特別,而且看起來畫質很差,其實那是在拍螢火蟲空檔對著完全昏暗無光線,肉眼看不到的瀑布所拍下的30秒曝光照片。

建議大家可以前往走走,園區內有很多植物生態與人工培育的花朵,也有DIY的盆栽可以與孩子互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95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