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捕手鏡頭下的萬象系列(18)- 拯救小怪物
2010/04/05 21:19:18瀏覽333|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光陰捕手鏡頭下的萬象系列(17)-在水一方

話說到拍照這麼多年,也沒遇上過比這個還精采的拍照際遇...整個過程的照片很多,簡單貼幾張說明。全程都是使用微距鏡頭拍下的。

起因是民宿的第二天早上,照例拿著相機到處亂拍,因為老闆要等到八點才會開伙,所以只能慢慢撐到時間到囉! 走過餐廳外面,花花草草亂亂拍,突然間閃過眼睛的餘光看到餐廳外面的大水缸的浮萍有東西在動,其實真的被嚇了一跳...因為看到這景象真的沒看過這倒底是啥生物,第一張中間右邊有兩個鬚在動,我以為那是飛蛾溺水了,但是怎麼看都不像是啊!

mantis_1962

而且牠還會慢慢的兜圈子,似乎是底下有東西在咬牠,我有好幾次看到有類似小蛇或者蜥蜴尾巴的東西在水面撈呀撈的....真的有被嚇到,因為小時候住過鄉下,知道鄉下有很多小東西,其實威力很可怕的,萬一被咬傷,這可不是開玩笑。這鄉下地方連到711的商店都要三公里,說真的不要亂碰東西呀!

mantis_1971

但是,阿傑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一不做二不休,決定馬上找個棍子或者樹枝來撈看看吧! 不過好像又沒看到棍子,所以撿起樹下一個大約一呎長的樹枝去撈了,撈了起來的瞬間我還沒意會過來到底這是啥..張大了眼睛仔細一看,滿身是浮萍的東西竟然是鐮刀螳螂啦! 真是 好李加在...

 mantis_1976

剛撈出水面的時候看到牠的眼睛已經被水給浸透了,很模糊的樣子! 好像還驚魂未定的樣子還往下探探看。

 mantis_1978

後來怕牠又掉下去水裡面,所以把牠給移動到樹葉上,看到牠開始清理自己,先把眼睛附近給清乾淨。

 mantis_1982

當牠好一陣子不動的時候,眼睛的水分開始少了,慢慢變的清晰很多。

 mantis_1983

牠就這樣用眼睛足足望了我好一會兒,讓我覺得牠真的好像在感謝我一樣。

 mantis_1987

當牠開始眼睛清楚了,也開始清理牠的觸鬚,一吋一吋似乎對牠的身材來比喻太多了,應該說一毫一厘的慢慢清理上去,右邊清完換右手,然後左邊觸鬚後再清理左手。 

mantis_1995

 mantis_1999

 mantis_2004

 mantis_2005

 mantis_2012

 mantis_2014

最後再把觸鬚中間也清乾淨,臉也擦乾淨...螳螂也很愛乾淨耶....

 mantis_2017

mantis_2026

整個過程非常的讓我著迷,這是一個偶然的際遇,卻也是讓人難以忘懷!

所有過程照片很多,可以點這邊從開始到結束的照片自動播放

與大家分享,明天還有兩天民宿之旅的其他小故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391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