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新聞
2009/06/22 22:24:27瀏覽484|回應0|推薦2

各位觀眾晚安:

  現在是午夜1時20分,記者目前所站的位置是新北投捷運站,為什麼這麼晚站在此處現場轉播呢?因午晌打盹時間過於冗長,一時精神頗好,趁著警察出巡之時,才有膽量在如此深的夜晚溜出來逛逛。

  今夜的溫度很適合散步,薄薄的短T,輕鬆的涼鞋,那僅止於假皮層的透涼,舒爽的快意,一點都不會讓肌肉組織發顫。水溝孔冉冉上升的硫磺氣,和二十多年前的記憶一樣,未曾改變,我喜歡深夜的味道。

  捷運站前的五叉路口,微醺的路燈,安靜的路面,沒有劃破寧靜的改裝機車,數字商店樓上的某某男,正拿著麥克風唱著「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先生,你嘛幫幫忙,這麼晚了,難道你不怕「1999市民熱線」嗎?甚而,每個於站崗區內擦身而過的路人,無不折服於藍紅閃爍交錯的頂燈旁,那兩個著裝完備的制服管區,一時全變成了軟腳貓。

  我亦如是,將去油茶藏於身後,躡身輕巧的,優雅的,深呼吸踱步返回住處,遮掩日漸誇張的鮪魚肚,絲毫都不想引起半點目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306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