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讀日記
2011/11/12 01:27:52瀏覽263|回應0|推薦2

  一週有兩個早晨,我會到幼兒園陪讀,朋友的孩子大班,一群小孩問我是誰,為何而來,好奇的打量著我,還好娃娃臉是很大的優勢,不花太多天,他們就漸漸把我當成一份子,不會讓老師難為。

  小女孩趁著喝水的空檔跑來問我,「你怎麼不去菲律賓?」我的腦中現出了?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那裡有眼鏡猴啊-」我不大瞭解。老師催促著小朋友們去上廁所。

  回來後她又跑來了,「你怎麼不去菲律賓?」我的腦中現出了??

  我又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那裡有眼鏡猴啊-」???我完全接不上話。

  她說,「我們明天要去菲律賓看眼鏡猴-」

  喔~我終於搞懂了,

  我問她,「你們明天要去菲律賓看眼鏡猴-」

  「你是要問我要不要跟妳們去菲律賓玩,是不是?」只見她開心的點了點頭。我也好開心她的用力邀請,感覺到很窩心。

  小小孩的那種世界超級無邪的對話好可愛,在我們家許久未曾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智力大車拼,和搞笑寫實版的破壞,而當我看著兒子拆下的廁所門時,還得努力應用情緒控制和讚美技術的應用。睡前我望著兒子小時照片不自覺的懷念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583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