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面對麵小館,美味與服務孰重?
2009/03/07 21:41:23瀏覽11550|回應1|推薦12

面對麵小館是台北知名度頗高的北方麵食館,老闆是祖籍山東的韓國華僑,許多名人都是這裡的座上客,各種麵食及酸菜白肉鍋都好吃。


我來這,主要是為了麵疙瘩。『面對麵』的麵疙瘩有湯、炒兩種作法,料豐而味美。「湯麵疙瘩,食材有蝦、魚肉、蚵、花枝、蛤蜊等海鮮料足、疙瘩滑嫰、麵糊湯頭香濃,吃多少碗也不會膩。炒麵疙瘩,疙瘩加韮黃、肉絲、蝦、花枝熱炒,香Q帶勁

海鮮蔬菜湯麵」,現炒蔬菜加大骨湯加海鮮食材與特製拉麵同煮,成就了一碗好吃的搶鍋麵。「辣味炒碼湯麵」,食材同海鮮蔬菜湯麵,但炒蔬菜時加了韓國辣椒粉。

ñ山東燒雞,去骨剝絲,以小黃瓜墊底,淋上特調醬汁,酸香爽口。幾乎每桌都點的招牌菜黃師傅雞,雞塊先醃後炸,再加調味料快炒,酸香帶甜,皮酥而肉嫩。

本店標榜不加味精,麵食都是現點現做,人多時得耐心等候。

﹝後記﹞
面對麵小館的老闆娘非常有個性,得罪過一拖拉庫的客人。我碰到的情況是這樣的:
麵疙瘩份量十足,想與家人分而食之,就走向櫃台,向老闆娘要個小碗,只見她臉色一沉說:『我們這裡不提供這樣的服務』,我一時愣住但寸步不離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她,於是乎老闆娘又說:『好吧!給你個外帶的紙碗,下次不可以了』

長年外食
遇過脾氣古怪的店家不少,相較之下,這位老闆娘我行我素的行徑還在容許範圍之內。但餐飲服務業應該以客為尊食物再美味還是要有其他客觀條件襯托。愉悅的用餐心情是很重要的之後兩年多未再步入該店。

年初再訪
客人好像少了些但店家增加了外場服務人手老闆娘臉上也擠出了一絲笑意。美味與服務孰重老闆娘想通了嗎?


 

PS.交通資訊
1.
捷運新店線於七張站換搭小碧潭線,往新店高中出口,步行10分鐘。
2.
店址斜對面公有停車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michael&aid=2719592

 回應文章

Angel
沒錯
2009/03/09 12:31

這位老闆娘真的是經典的咧

我昨天才去受過氣

貪吃的小可(gogomichael) 於 2009-03-09 18:12 回覆:
每個人對餐廳的評價是很主觀的,評量味道、服務、價位、硬體設備、交通便利等因素,如感覺不愉快,那就不吃也罷。